胸怀世界 放飞梦想——外研社MMUN“未来领袖”夏令营隆重开幕

2013年08月02日
分享到

  “……主动地关心我们生存的世界,尊重世界上每一个个体、每一个生命、每一种文化,主动承担起责任,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持续努力……”7月29日,来自北京近30所学校的75位中小学生庄严地宣读完“未来领袖”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后,郑重地在“未来领袖”成长契约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至此,为期10天的2013“未来领袖”——模拟联合国(MMUN)与西方课堂文化夏令营正式拉开序幕,学员们的梦想和激情将随着会场上飘扬的各国国旗而放飞……


外研社MMUN“未来领袖”夏令营隆重开幕


外研社MMUN“未来领袖”夏令营隆重开幕


  据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协办,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学员们的国际意识,培养“未来领袖”应具备的素质。在本次夏令营中,来自美国中学的名师、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和外交专业顶级专家教授将引领孩子们亲身体验美国中学课堂教学,联合国会议的形式和环节,并深刻领会“未来领袖”的责任与理念,掌握应具备的英语语言技能、沟通与交流技能等。


  另外,2014年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的选拔活动也会在夏令营期间举行,选拔活动包括国家展示、即兴演讲、议会制辩论三个环节,最后的决出的优胜代表队将有机会参加第八届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走进联合国总部的会场。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秘书长申蔷致辞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秘书长申蔷致辞


 

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学员们正在认真观看宣传片

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学员们正在认真观看宣传片


  “我们所做的这一切,是为稚嫩而又充满激情和智慧的孩子们修筑直接通向联合国会场的阶梯,让世界听见他们年轻而又响亮的声音!”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秘书长、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社长申蔷说道。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对于此次夏令营,来自北京三帆中学的朱涵宇同学表示,虽然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学生中只有少数的人能去联合国总部参加青少年峰会,但是大家参加夏令营的主要目的是在努力的过程中收获成长。“在这几天里,我们未必能改变世界,但我们会为改变世界积攒经验并先改变自己……我们要做到能力与道德同时提高,认真投入到每一项活动中,在遵守规则的基础上发挥个性”。


  来自北京第一师范附属小学的赵业佳同学则对自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首先要努力学习英语,做到能用英语准确、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其次,要熟悉联合国及各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及工作模式;最后,还要关注当前国际社会的热点问题,关心人类生存及世界发展,力争在会议期间提出有效方案,真正做到成为世界的一员,为世界的和谐幸福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了解,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MMUN)创立于2006年。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青少年代表都会齐聚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或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完全按照联合国的组织机构、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针对全球热点问题,讨论解决方案。


  自2010年起,外研社负责组织、培训和选拔京津地区的优秀青少年赴联合国总部参会。在北京,已有40余所中小学参与到项目中来,其中包括人大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101中学、四中、八中、北京小学、中关村三小等。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已赴纽约和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参加了数届峰会,并获得将中国青少年对国际重大问题的思考和解决方案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殊荣。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