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博一

2013年07月12日
分享到

代表国:叙利亚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


  脱下休闲的外衣,换上正装,心怀一份忐忑的我走进了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欧洲总部。


  时间定格在2013年6月6日上午。几个月的准备,我终于走进了模联的会场并代表叙利亚开始做自己的Opening speech——陈述本国立场。可能是我第一次在如此正规的场合发言,心里不免有些紧张,但我还是脱稿完成了我的Opening speech。


  我所在的会场是FAO会场,会议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没有我想像的那样剑拔弩张,也许“食品安全及营养不良”的话题相对平和吧,一切似乎都在友好的环境下进行着,我也在为自己争取着每一个发言机会。


  而作为模联新手,每一次举起国家牌似乎都是一种挑战。脑海里不断闪现一些想法,希望能在被主席叫出国家名的那一刻淋漓尽致地表达,但我又担心自己对国际问题的认知浅陋。


  但内心的矛盾阻止不了我高高举起国家牌。只要得到发言机会,我都努力表达自己的观点。无论说的是否流利,我都看着会场上的代表们,我要用眼神辅助我的发言,充分表达代表国的观点,把代表国的实际情况让其他代表铭记心中。我想这是作为一名叙利亚代表所应做的。在这里我代表的是一个国家,我要维护的是一个国家的利益。


  会议按照正常的程序进行着,然而也会有些小插曲。6月7日中午休息时,主席忽然宣布下午要再讨论一个新话题“全球价格波动”。天呀,这可是我们没有事先准备过的,我心里似有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利用开会前短暂的十分钟空闲,刘老师给我做了指导,我这才胸有成竹地走进会场。虽然后来没来得及讨论这个话题,但这个经历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平时关心政治时事的重要性。


  大会结束后,当我走出会议厅,一种舒畅的感觉顿时延展到全身。这种感觉不似登上雪山的新奇,不似乘船畅游塞纳河的恬适,但却是那样美好。抬头看天,太阳似乎也觉察出了什么,从厚厚的云堆里挤出个大大的笑脸。


  这次模联会议,我收获颇丰。我亲眼目睹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龄人的风采,他们严谨的思路、流畅的英语都让我敬佩不已。而我不仅提高了英语能力,同时还增添了几分自信的风度和胸怀天下的气度。


  大家畅谈当今世界中的热点话题,心系人类的发展,为解决问题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也许我们的努力微不足道,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此时此刻的我们真心地投入,用我们的力量点燃希望的灯火,并准备将它传给整个世界。


  模联是一座桥,引领着我踏上一片处处皆风景的美丽土地,而模联的美丽更在于它聚集了世界各地最美丽的人,正所谓钟灵毓秀。


  从此我的生活中增添了一道风景,那就是模联人的激情,政治家的风采!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