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骢华

2013年07月12日
分享到

代表国:美国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SC)


  当地时间2013年6月5日晚, 我和其他十几位来自北京的同学一起前往日内瓦联合国总部万国宫,参加2013年日内瓦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开幕式。


  万国宫巍峨壮观,世界各国的国旗飘扬在宫殿两侧。我们身着正装,安静而严肃地进入了万国宫。我怀着崇敬与仰慕的心情来到了金碧辉煌中央会议厅,开幕式在这里隆重召开。MMUN主席Judith女士及几位嘉宾在这里致辞,宣布了2013年日内瓦MMUN活动的正式开始。当晚,我们几位USA代表来到了CICG楼上的展厅,把临行前准备好的有代表国特色的展板和国旗布置好,为会议拉开帷幕。


  6月6日,我们在CICG地下一层16号会议室进行了第一天的会议。我和我的partner所在的委员会是Security Council,代表国家是美国。刚到之后,发现我们的会场比其他委员会的都小好多,一共才11个代表,我不免有些失望。第一天讨论的是我的partner的话题,我不是很了解,也没有很多的建议,所以在Moderate Caucus的时候只发言了两次。Regular Caucus的时候大家可以随意下座位讨论,所以更自由也更轻松。尽管说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我还是感觉有些紧张,一方面是因为刚开始适应比较慢,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对这个话题没有充分的了解。会场里有两个说法语的代表,不过还好有一个翻译;还有两个来自中东地区的,说话带着很浓重的口音,若不是因为几个英文单词我真是很难听懂她们说的是英语;那两个代表法国的五年级小朋友倒是非常厉害,不但能说十分标准的美音,还能提出很多新颖而实用的好点子,让我不得不佩服。下午的时候,大家开始讨论决议草案,有了上午的基础,我在Regular Caucus的时候更多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也为Draft Resolution提了几条建议,最后均被采纳。


  晚上是文化交流时间,来自各个国家的代表都通过节目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国家独特的艺术文化。之后通过与同委员会法国代表的交流,我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总之第一天很开心,我也很期待第二天的会议。


  我讨论的话题是Situation in Iran,主要是关于对伊朗核武器的制裁。第二天会议开始前,我先和其他国家同一话题的代表互换了立场文件以及决议,全面了解了其他国家的立场,为撰写Draft Resolution做准备。会议开始了,在第一个环节我顺利地完成了Opening Speech的演讲,后面的Moderate Caucus环节我也常常举起国家牌,积极主动地表达观点,其他国家的代表也对我做出回应或者是提出相关的问题,整个会场的气氛比昨天更加热烈了。无论是因为熟悉了环境,还是对话题掌握得更加熟练,今天的紧张基本消失了,我的表现与昨天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下午写决议草案的时候,我提出的近十条建议均被采用,我既高兴又激动。毕竟是会议最后一天了,大家都有些不舍,所以最后所有代表和主席在一起合了影,大家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希望明年再见。


  当晚的Social Night是大家的自由交流时间,那两位来自苏黎世国际学校的法国代表---一个11岁的小女孩和一个同龄的小男孩,和我一起聊得很开心,我赠送给他们了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最后大家一起合了影。除此之外,我还结识了来自巴基斯坦、法国和美国的一些朋友。


  6月8日上午,举行了最后的“投票大会”。很高兴也很欣慰,我们的决议草案通过了,两天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是大家合作的心血啊!


  这次日内瓦模联大会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既锻炼了与他人的合作、沟通和自主思考的能力,也提升了我的英语水平,使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通过这次模联,我找到了自己和外国孩子的差距,不仅仅是英语水平的差距,更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考能力的差距,而能够弥补这种差距的办法就是多参与,多动手,多思考。在活动过程中,我虽然有些紧张,但也充分体会到了这次活动的乐趣和意义。这次模联活动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将是一个永远珍贵的记忆。


  模联是属于青少年的舞台,在这里,我们才是真正的主角。在MMUN的舞台上,用心说话,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MMUN,明年再见!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