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探究高效课堂模式 提升学生思维品质

2016年07月04日
分享到

贵州省六盘水市、遵义市2017届高三、初三英语学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6年7月4日,由贵州省六盘水市教育局、遵义市教育局主办,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贵州省六盘水市、遵义市2017届高三、初三英语学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六盘水市、遵义市的360名高三、初三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贵州省六盘水市、遵义市2017届高三、初三英语学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及修订专家组核心成员、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连仲,贵州省六盘水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初俊,贵州省六盘水市教科院副院长柳修阳,贵州省遵义市教科院副院长樊厚义等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讲话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讲话


贵州省六盘水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初俊讲话


贵州省六盘水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初俊讲话


贵州省遵义市教科院副院长樊厚义讲话


贵州省遵义市教科院副院长樊厚义讲话


  为加强学员教师对提高英语教师课堂教学驾驭能力、探究自主高效课堂模式,项目办特邀请中考、高考命题研究、复习备考专家、优秀学科教研员和一线名师带来主旨演讲并引领学员研讨,其中有来自北外、首师大等高校专家,来自人大附中、北大附中、北京四中、北京八中等学校的优秀一线初、高中优秀教师,来自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等北京市区县的优秀英语学科教研员。培训旨在提升六盘水市和遵义市初三、高三英语学科骨干教师专业素养和个人综合能力,通过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


  “此次培训项目经与六盘水、遵义领导、专家及一线教师多次沟通、完善,针对此次参训学员的需求,课程安排注重引导学员对于新课程改革的理解和认识,从提高英语课程教学有效性的目标出发,进而提升初三和高三年级英语教学的效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究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资源整合的方法,从而提升学员课堂教学驾驭能力,英语教学教研能力和科学备考能力。”王勇副总编辑在讲话中强调。


  黄初俊副局长在讲话中感谢了外研社组织了此次高规格的培训,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此次培训中能够找出差距、迎难而上、积极思考、善于分享,并将所学成果带回去,努力为我国培养优秀的外语人才。最后,他鼓励老师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接下来的讲话中,樊厚义副院长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学员们承担了提升六盘水市、遵义市英语教学水平重任,建议学员们要做到转变角色,当好“学生”,并且知己之短、学人之长,对所学内容积极思考,勇于质疑、善于探索,争当遵守纪律、勤学好问的“学员标兵”。


六盘水市学员代表发言


六盘水市学员代表发言


遵义市学员代表发言


遵义市学员代表发言


  随后,张连仲教授进行了主旨讲座。张教授从国家英语新课标、中高考趋势层面出发,分析了国际化背景下中国基础英语教育的挑战。他谈到,英语是唯一真正国际化语言,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交际工具。外语能力是国民综合素质的一部分,外语水平的提升有助于提升整个民族在世界的话语权和话语力。在基础英语教育中,我们应关注学习过程中学生学习英语能力的提升和思维形成的过程,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培育未来的“有志之士”和“智识之士”。


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连仲教授做主旨讲座


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连仲教授做主旨讲座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外研社为贵州省六盘水市和遵义市初、高中教师专门定制的项目。基于西南地区英语教师需求,课程旨在使参训教师能更好胜任学科教学、复习和备考等工作任务,引导他们了解和掌握教学科研理论和方法。此类培训项目对其他地区的初、高中英语教师同样适用,课程设计讲实效、接地气,能更有效地提升参训教师的课堂驾驭能力和个人综合素养。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