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教育学会与外研社战略合作业务协商会顺利举行

2019年07月04日
分享到

  7月3日,中国教育学会与外研社战略合作业务协商会在外研社顺利举行。中国教育学会游森副秘书长、北京外国语大学袁军副校长、外研社党总支王芳书记、中国教育学会实验区与项目管理部主任李杨映雪,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共同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合作项目、合作方式等方面展开探讨和交流,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夯实基础交换意见。会议由王芳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袁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对游森副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教育学会多年来对北外和外研社的关心与支持!袁校长表示,中国教育学会与外研社在去年年底签署了战略协议,经过今年的系列举措,已取得实质进展,此次中国教育学会来访,表达了对双方未来更加紧密合作的诚意。从2010年北外歆语工程荣获亚太地区首届文晖教育创新奖,到2018年外研社深度参与“文晖奖”颁奖项目,体现了中国教育学会对北外和外研社的信任。相信未来,双方一定能够发挥彼此的优势,在更多合作项目中探索耕耘,携手为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外国语大学袁军副校长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袁军副校长致辞

  游秘书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教育学会的基本情况,对2018年中国教育学会与北外、外研社签署战略合作表达了感慨与欣慰。他为大家介绍了“文晖奖”的基本情况。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设立。该奖项旨在表彰亚太地区在教育创新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通过开展教育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的教育工作者或教育机构,鼓励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持续的探索与创新,是目前唯一一个由中国出资向亚太地区教育创新领域颁发的教育成果奖。自2010年创设以来,“文晖奖”每年评选一次,已历经九届。2015年起由中国教育学会负责具体实施。随后,游秘书长表达了学会对与外研社更广泛领域合作的期待,希望双方将合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从而让中国基础教育在国际交流的舞台上发出更大声音,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中国教育学会游森副秘书长致辞

中国教育学会游森副秘书长致辞

  在协商会上,王芳书记代表外研社表达了对中国教育学会的感谢,并向游秘书长一行介绍了外研社的发展与变化。今年是外研社成立四十周年,建社以来,外研社坚守出版主业,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和转型,致力于在线上教育、教师培训、学生活动、学术论坛、科研课题等方面,引领中国基础外语教育与国际接轨,努力构建集“教、学、测、评、研”于一体的服务闭环和教育生态,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教育出版机构。

  王书记表示,能够与中国教育学会达成战略合作,外研社备受鼓舞,学会在教育科研方面做出的成就一直是我们向往和学习的目标,希望在学会的指导和北外的带领下,在基础教育教学项目的合作上向学会的同仁多多学习,共同为基础教育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外研社党总支王芳书记主持会议

外研社党总支王芳书记主持会议

  随后,双方就“文晖奖”颁奖、组织学术研讨会、科研课题立项、教育评价、教师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细致、全面的洽谈与交流。

与会人员进行洽谈交流

与会人员进行洽谈交流

  参加本次协商会的还有中国教育学会实验区与项目管理部项目主管刘佳、外研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国辉、副总监李晶、总监助理王月锋、学生发展部副主任马天骁、市场部主任助理李宏伟。

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