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京津协同发展教学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年03月27日
分享到

  2018年3月26日,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小、初、高教研员一行10人赴天津市河东区第四十五中学考察天津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及外研社备授课系统的信息化教学示范课。

  本次示范课充分利用了平台功能和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课前,教师借助外研社备授课系统资源进行活动设计;在上课时,平台的音频播放、动画欣赏、分角色朗读、重难点提示等功能,又为教师的课堂趣味性增添光彩;在课后,教师让学生们借助语音测评功能进行线上听说自主训练。听完这一堂详实又充满活力的英语课,丰台教育学院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内容丰富,活动设计具有创新性,教师能够借助信息技术平台调用富媒体资源开展教学,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充分提高了课堂效率。

京津协同发展教学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随后,在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河东区教育中心的支持下,河东区7位一线老师精彩分享了使用外研社备授课系统的教学案例及课题研究方向。

  首先是初中课题组老师的精彩展示。第二十八中学的王丹老师分享了名为《智慧教学模式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的报告,分别从智慧教学模式下提高初中生英语学习兴趣、初中生在智慧教学模式下提高英语学习效率及充分利用备授课系统等三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七中学的赵张进老师分享了名为《外研社备授课系统在听力教学中的运用》的演讲,阐述如何借助新标准APP开展课上课下相结合的听说训练。此后,第七中学的洪静老师分享了名为《智慧教学模式下英语读写课教学案例》的报告,介绍了如何借助备授课系统在课堂进行有声阅读和课外拓展阅读资源,并以一节阅读课的教学设计案例进行了分享。第四十五中学的王芃老师做了名为《人人通平台与外研社备授课系统的有机结合》的演讲,阐述了如何借助平台使教师和学生深入互动探究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第三十二中学蒋扬老师分享了《如何运用平台实现智慧作业的布置》,借助平台布置作业可实现个性推送、实时评价、有效反馈。

  随后,高中课题组老师也进行了精彩分享。第四十五中学的李春晓老师分享了名为《运用网上新标准的高中英语课例》的报告,以《英语》(新标准)选修6Module 3:Roy’s Story 课例设计,结合网上新标准的音画资《依托平台,借助课题研究,培养高中学生英语学习能力》的主题演讲,同样精彩。

京津协同发展教学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京津协同发展教学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聆听完各位一线教师的干货分享之后,丰台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被大家对教学乐在其中(Enjoy English Enjoy Life)的努力追求所深深感动。运用平台结合课堂创新实践,全方位了解天津市平台资源、初中教学的理念及高中教学课课题研究方向,这满满的收获激励着丰台教育学院老师们不断求索。

京津协同发展教学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丰台教育学院的教研员们非常期待天津市在信息技术与英语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深化应用、创新的教学模式能够在北京开展,希望日后两地教师们能够继续多交流、多研讨、共发展,实现教育领域内的京津冀一体化。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