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举办新课改背景下中高考试题分析与备考指导高端研修班的通知

2018年01月04日
分享到

点击下载通知文件

点击下载通知文件(PDF版)

各级教育局、各中小学教研部门、各学校:

  目前,中、高考制度综合改革正在全面推进,高中新课标即将颁布,根据教育部深化考试内容和形式的要求,高考英语科试卷题型结构进行了变革,改革后的题型设置更充分体现了“突出语篇、强调运用、注重交际、兼顾思维”的命题思路。如全国卷试题中口语测评开始实施, 试点省份增加“读后续写”;各地中考改革也更多地偏向于能力考试,比如听力和口语分值增加、阅读的篇幅和篇数的的提高等。

  为此,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基于课改背景和学科核心素养要求,本期研修课程设计包括从测试技术为本走向语用能力为本的测试;高考英语全国卷阅读部分考察目标与试题分析;听说考试改革与备考指导;及通过分析优秀课例对提高读后续写、概要写作和应用文写作分数方面所起的作用等。旨在为一线教师提供听、说、读、写、教育技术在备考教学中的应用等问题提供工作思路,帮助英语教学从传统应试模式走出,让备考适应学生的成长需要。

  欢迎各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重点校骨干教师、教研组长以及各市教研员莅临参加本期研修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主题

  新课改背景下中高考试题分析与备考指导

  二、课程特色

  · 专业性与权威性

  授课讲师实力雄厚,熟悉基础教育教学与测评,国内顶尖研究专家。

  · 全面性与实效性

  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和提高考备考效率。

  · 针对性与可操作性

  基于课改背景和学科核心素养,着力解决目前初、高中教学的重点难点问题。 

  三、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


  四、主讲专家介绍

  张连仲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核心成员。

  胡 明 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江苏省英语特级教师、苏州市名师,江苏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学英语学科专家委员,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

  黄丽燕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华南师范大学基础英语教育测评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广东省和广州市基础聚焦于英语教研学科带头人。

  张春青 浙江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 

  五、参会对象

  各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重点校骨干教师、教研组长以及各市教研员。

  六、报名须知

  1. 会议时间:2018年3月22日-26日,3月22日全天报到。

  2. 会议地点:福建厦门(具体地点及乘车路线会务组将于会前一周统一发放须知)

  3. 研修费用:

  1)研修、所有资料费、餐费共1900元/人(上课期间三天餐费);

  2)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及交通费用需由参会人员回所在单位报销。

  4. 报名程序:参会人员请填写回执表并加盖公章,于2017年3月1日前发至中心秘书处(通过扫描邮件、传真或快件的方式,以寄达时间为准)。

  5. 欢迎拟参研学员将需要点评的本地试卷或自己所命试题于2018年3月1日前发至会议组(chengchen@fltrp.com 程老师),以便专家授课时点评。

  七、联系方式

  电话:010-68167868(兼传真),010-88819318

  联系人:云老师(13522044805) 程老师

  邮箱:qjzxgyb@126.com     邮编:100089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大厦南楼8层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2017年12月25日


  附件:关于举办新课改背景下中高考试题分析与备考指导高端研修班的通知


新课改背景下中高考试题分析与备考指导高端研修班


unischool_app

微信小程序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