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技能类数字产品

外研微课汇

2017年12月22日
分享到

产品简介:

  外研微课汇是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针对英语学习听说技能,为教师、学生开发的视频微课平台,使学生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更深刻地理解语言运用,更高效地提高英语核心素养。旗下系列课程包括:空中英语教室、大家说英语和英语话中国。课程设计匹配课标,强调听说,生动地道,难度分级。


适配终端:

  PC 电脑,安卓、iOS 移动设备


网  址:

  weike.unischool.cn


目标用户:

  初、高中学生,英语教师及英语爱好者


课程简介:

  台湾《空中英语教室》杂志社自上世纪60 年代成立以来,对帮助台湾青年学子英语竞争力的提升起到了巨大作用。1997 年,《空中英语教室》电视教学节目开播,2000 年,《大家说英语》配套杂志的电视教学节目正式播出,其扎实、丰富、多元的内容,使杂志及其配套教学视频成为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的英语教学素材。

  初中版的《大家说英语》和高中版的《空中英语教室》均为外研社从台湾引进的系列英语教学微课视频。外研社精选最贴近大陆地区课标话题的视频,进行严格剪辑、加工与本土化处理。该系列视频主要面向初、高中学段,分易、中、难三档,集口语交际、听力进阶、词汇与语法学习等功能于一体,可作为教师备授课资源和学生补充学习的优秀材料。

  《英语话中国》是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携手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共同打造的英语教学视频微课程。《英语话中国》与高中英语选修教材《中国之旅》进行了话题匹配,以中国14 个省市和景点为话题,包含城市导览、跨文化交际、旅游用语和知识与训练四大主题板块,系统地介绍了包括中国地理、历史、文化和价值观等方面的内容,配以新东方金牌教师的讲解和演绎,同时涵盖西方文化和实际旅游情景交际,让学生在多元文化的互动中感受英语语言和中西文化的魅力。

  《英语话中国》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听力和口语交际能力,丰富学生关于中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基本知识和语言,提升学生跨文化交际的核心素养,集口语交际、听力练习、文化习得等功能于一体,可作为高中以上学段教师的备授课资源和学生的补充学习材料。


课程示例:


  《空中英语》系列


外研微课汇

  Warm-Up:主持人导入课文,提出相关问题。


外研微课汇

  Conversation:以情景剧的形式呈现日常英语对话,配备参考字幕。


外研微课汇

  Language Lab:教师举例讲解课文或对话中出现的重点单词及词组。


外研微课汇

  Info Cloud:主持人就课文中出现的某个具体知识点展开双语讲解,包括英美国家文化知识、近义词组辨析等。


  《英语话中国》系列


外研微课汇

  City Guide & Introduction(城市导览):讲解14个省市和景点地区的地标性景点以及地理、历史、饮食等多方面文化内涵, 有益于学习者在了解中国文化的基础上,培养用英语介绍我国文化的能力,更好地传播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


外研微课汇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跨文化交际):介绍可与中国文化相比较的西方文化以及中西方文化碰撞下的时代产物和现象,促进学习者跨文化沟通策略和能力,丰富学生的文化体验。


外研微课汇

  Tourism English(旅游用语):贴近真实生活场景,设计使用旅游对话,以视听活动促进学生听说能力培养。采用双人对话实景拍摄,更有利于学生在语境中习得语言。


外研微课汇

  Knowledge & Exercise(知识与训练):结合微课所学,巩固复习课程内重点单词和重点内容,延伸更多文化知识供学习者学习,提升学习者学习能力并予以检验。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