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报告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教授王文斌

2017年11月18日
分享到

专家发言 王文斌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等。

主旨报告:

  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国家外语教育能力建设

发言摘要:

  在沟通中国与世界、参与全球治理、传播中国文化的进程中,首先需要语言相通,即语言是我国国际化道路的铺路石。我国的外语教育应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要义,尽快提升国家的外语能力。我们认为,提升国家的外语能力,其前提是需要加强国家的外语教育能力建设。没有外语教育能力,就不太可能有外语能力。国家外语教育能力强,国家外语能力则强。在当下,我们迫切需要破解外语教育所面临的各种困局,提升外语教育水平和质量,强化学科体系,掘深并拓宽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重振外语教育在整个教育体系中的地位。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