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前沿

身为教师的种种困扰,你都能顺利解决么?

2017年08月23日
分享到

每次在各种研讨会或者在线论坛、微信群里,都能看到老师及专家们在认真探讨教学内容,由衷敬佩老师们对于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的态度。不过无论初出茅庐还是驾轻就熟、无论是否身为班主任,所有老师们都深知一个事实——教学只是教师工作的一个方面,对于学生的管理,也是教学过程中不可忽略的一部分,而且这个部分还经常会令大家头疼不已,甚至影响到教学活动……
一个班级里的学生水平和素质呈现参差不齐的现象是非常正常的,老师和学生都有目共睹。拿最简单的布置作业来说,在我们自己还是K12阶段学生的时候,就曾经经历作业忘做、做了忘带、甚至根本不知道老师布置了某些作业的情况发生。尤其是最后一点,当得知相当一部分同学都没有听清老师布置作业的信息,从而造成作业没做的后果时,老师真是气到爆炸了!
好在如今有了即时通讯工具,老师可以把作业公布在家长群里,让家长共同监督学习情况,但此举并不是硬性规定,不能完全解决问题。
非老师或学生任何一方的主观因素造成学习进程上的一些特殊状况,真是让老师无力又无奈,站在讲台上看着学生无辜的神情,更是不知道情绪如何安放。这些无意中给教学进程造成的影响,该如何解决呢?
在使用许多在线数字产品进行辅助教学的时候,老师们会发现,如今越来越多教学或学习产品都配备或新增了教师端功能,与学生端连结成网络,有针对性地对学生的学习进行在线指导和监督。由于程序本身完成了许多班级管理系统的搭建,替老师们省去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以全面配套外研社《英语》(新标准)教材的【网上新标准】数字教材为例:

虚拟班级

进入教材学习页面,点击左下角蓝色按钮“虚拟班级”进入教师页面,在虚拟世界对班级进行管理,省时又省力!

《英语》(新标准)教材的【网上新标准】数字教材

首先,创建一个班级,

发表教学感言

班级创建好之后,就可以看到自己管理的教师页面了。可以在上面发表教学感言、每日状态等,把学生们拉入你创建的班级里,系统会在上线的时候提示您班级的最新动态。

我们前文所说的布置作业的困扰,在这里也能一并解决,作业具体要求和测试题目全部浓缩在【网上新标准】里,作业本、习题册忘带,或者不知道老师布置过某项作业的一系列客观缘由都消除了!

点击“生成试卷”

点击上方“作业”按钮,进入绿色的“布置作业”栏目,选择相应的班级后,点击“生成试卷”,

作业所针对的年级、题型都是可选择的

作业所针对的年级、题型都是可选择的。

确认提交

选择好年级和题型后,点击“确认提交”生成作业,如果选错,还可以重新抽题。

作业测试题囊括了听力、选择、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

作业测试题囊括了听力、选择、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

作业测试题囊括了听力、选择、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

【网上新标准】的作业测试题囊括了听力、选择、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能够在课堂教学之余,帮助学生全面巩固语法、单词等知识点,训练阅读能力及对文章上下文的理解力。

老师还可选择任意时段,查看学生的测试情况

老师还可选择任意时段,查看学生的测试情况。
不瞒您说,【网上新标准】专注于方便老师和学生更高效便捷地教学与学习,深藏功与名!
复制链接,在电脑端打开http://ebook.nse.cn/,把教学以外的繁杂工作交给【网上新标准】,更加专注地履行老师的职责吧!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