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前沿

第一届“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技术专家论证会”在乌镇顺利举行

2017年08月14日
分享到

8月10-11日,第一届“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技术专家论证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顺利举行。

“互联网+教育”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的有力引擎。近年来,外研社整体业务一直积极向“互联网+”转型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就在今年7月份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上,外研社基础英语分级体系荣获“年度创新技术奖”。

图片1

外研社基础英语分级体系获奖

“外研社基础英语分级体系”是以国内K12阶段学生英语语言能力发展客观情况为依据,遵循循序渐进的发展规律,借鉴计算语言学的研究成果,收集K12学段英语教材、读物等不同类型的语料,整合17种影响因子,研究制定了此体系。该体系完成了国外分级体系本土化的突破,与新课标相结合,清晰、直观地反映了英语学习材料的难易程度,实现读者水平与材料难度的精准匹配,对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更可贵的是,这种先进的分级体系大部分应用于互联网产品。

外研社分级体系

外研社基础英语分级体系

为进一步优化基础教育数字技术底层算法,收集更多语料来夯实继续进行研究的基础,提升这套分级体系的科学性、权威性,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组织召开了本次论证会。

此次大会各路大咖云集,出席本次论证会的专家和领导有华东师范大学祝智庭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黎加厚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连仲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薛学彦副教授、苏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全国英语特级教师胡明老师、温州教研员曹东老师、华东师范大学孙妍妍博士、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外研社董事、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申蔷、中心副总经理、产品部主任蒋亦雷、中心副总经理、技术部主任王越、资源部副主任张羽、运营部副主任张明明以及来自产品部、技术部、运营部的同事们。

3

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上,外研社董事、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申蔷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向专家们介绍了数字中心的整体概况。

555

总经理申蔷发言

数字出版中心副总经理、技术部主任王越介绍了外研社基础英语分级体系的研究意义、理论基础、研究历程、应用成果以及未来的规划,专家们认真聆听,对这套分级体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该体系也表示出了很大的兴趣。

4

副总经理王越介绍分级体系

5

专家们认真聆听

之后,各位技术专家和教学专家都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对外研社分级体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这套体系的持续优化寄予了新的希望。

6

张连仲教授发言

10

祝智庭教授发言

9

黎加厚教授发言

8

薛学彦副教授发言

7

胡明主任发言

11

曹东老师发言

12

孙妍妍博士发言

最后,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圆满结束。

13

副总编辑王勇发言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和外研社领导还进行了合影留念。

14

集体合影

相信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关爱下能够快速良性发展,使互联网教育变得更加美好。

只看文字和图片不过瘾?1分钟带你观摩基础教育数字技术专家论证会现场,快来一饱眼福吧!

一分钟观摩基础教育数字技术专家论证会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