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前沿

【点津】英语老师的暑假究竟该怎么过?

2017年08月09日
分享到

不知不觉,暑假已经过完了一半,不知道英语老师们是如何安排这两个月的呢?在这里,小编结合英语老师平时的工作特点和职业需求,整理了一份暑假活动指导,让老师们能做到娱乐学习两不误,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习! 

1. 身体那么累,该好好放松啦! 

长期站立写板书、低头伏案工作,英语老师的腿部、肩颈和腰椎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很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良、局部肌肉僵硬,甚至引起静脉曲张、肩周炎、颈椎病等问题,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必须引起重视。
平时教学任务繁忙,很多英语老师可能无法抽出时间来进行锻炼,那么暑假则是一个改善局部亚健康状态、提高身体素质的好时机。在暑期,英语老师可以坚持每周坚持两到三次的慢跑,并进行一些专门放松局部的运动,比如舒缓肩颈的瑜伽、小腿的按摩拉伸等。如果不喜欢出门,也可以在家通过一些健身APP的指导来进行锻炼,比如Keep和每日瑜伽等。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教学活动的高强度需要英语老师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希望老师们能够有效利用暑假时间,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 

2. 世界那么大,该出去转转啦! 

作为老师拥有的福利,暑期也是一个旅游的黄金时期。拉上三五好友,或者带上家人,一起自驾去周边短暂放风,或者出省出国来个长途旅行,不失为一个极好的选择。平时面对繁重的教学任务和班级里大大小小需要操心的琐事,老师心里多少都会有一些压力和烦恼,而旅行的美妙之处就在于能让人处于放空的状态,享受当下。所以,亲爱的英语老师们,在八月份,在夏季的末尾,带上好心情,出发去旅行吧!相信旅行回来的你们,会拥有更积极的态度和更广阔的心境。 

3. 下学期就要开始啦,该好好提升专业知识啦! 

在假期里,备课、写英语教案,参加英语教学比武和教师培训活动,阅读国内外优秀的ELT图书、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计划安排好下学期的英语课教学重点等等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在这里,小编想给大家介绍两本在TESOL领域比较权威的书籍,让大家储备更多先进的理论知识和方法论,将其更好地应用于实际教学活动中。Learning Teaching 3rd ed with DVD - The Essential Guide to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by Jim Scrivener
自1994年出版以来,“Learning Teaching”一书一直是英语教学最成功的指南之一。它实用的教学方法使其成为了一本一流的教学教材,同时也是培养英语教师的必备手册。作者Jim Scrivener是一位应用语言学教授,专门研究外语教学法,并且从事外语教师培训工作多年,曾任职于俄罗斯、肯尼亚等国,教学经验丰富。本书通过对许多教学问题的研究,具体描述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多种有效方式,探讨了教与学的方式、教师和学生的关系、教学与环境的关系等。

实用英语教学法:少儿英语篇 by David Nunan

“实用英语教学法:少儿英语篇”全面介绍了少儿英语教学的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提供了针对尚未掌握母语书写能力少儿的有效的英语教学法。书中提供的思考题及练习题能帮助学生深入理解教学重点,并使学生能够很好地在少儿英语教学实践中应用所学的知识。书中包含大量源自真实课堂教学及不同教科书的实例,并且有专门的章节来讲述课堂管理、特殊教学需求、教学技术以及教学管理。
此外,线上的一些平台也可为英语老师的专业发展提供资源。Unischool作为外研社基础教育集群的官网,里面有着丰富的关于英语教学的线上资源和线下培训活动。老师们感兴趣的话可以登陆该网址,获取更多的信息。
暑期虽然只要短短两个月,但只要老师们合理安排和利用,仍然可以收获很多,比如健康的体魄,比如积极的心态,比如更专业的教学技能。希望大家把握住暑假的尾巴,好好安排好每一天!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