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小学英语网络教学模式研究”课题圆满结题

2017年06月30日
分享到

  2017年4月27日,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课题号:GPA115037)“中小学英语网络教学模式研究”已经顺利通过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结题鉴定,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课题办已收到规划办结题鉴定证书(详见下图)。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结题证书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结题证书


  课题总负责人为曹文老师,课题主研人员为胡增宁、李辉、许新老师。该课题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基中心课题办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之下,获得了圆满成功。


  本课题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研发的“英语网络学习系统” 为工具,研究中国基础教育阶段的英语教师在课内教学和课外学习活动中对英语网络学习资源的认知和运用,以及他们在研究过程中获得的职业提升和发展。课题组研究涉及全国六省市,小初高三个学段,英语教研室以及英语教师,开展过程研究,全程跟踪分析数据并撰写有教学指导意义的数据分析报告。


  课题负责人曹教授在课题实验区调研讲座中强调在教学中教师应该将教学生态与学生学习生态紧密结合,面对丰富的网络资源,教师要使资源教育化并要让自己具备“资源搜索和筛选的能力”。“教育化的资源”体现在基于大纲的教学目标、教学活动、学习过程支持和监控以及学习效果的测试与评估;教师通过提升资源的搜索和筛选能力则可以不断从网络上获取最新和最适合的教学资源和资讯。


  该课题结题后形成的数据分析报告将进一步产生重大的影响力,对英语教师的网络学习资源的使用发挥巨大的指导作用,并有利于推进新标准网络教材的与时俱进和不断更新,让产品的迭代更能体现英语教师的发展需求,也更能体现时代的发展需求。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