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专项课题会在外研社举行

2017年06月07日
分享到

  2017年4月21日上午,中央电化教育馆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专项课题会在外研社隆重举行。中央电教馆领导黄天元、洪文秋、北外科研处李莉、评审专家曹文、张威以及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申蔷、外研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国辉、外研社教研中心学术规划部主任彭永成、课题组专家徐立新、苏乐舟及核心成员等出席了会议。


课题负责人徐立新教授做开题陈述


课题负责人徐立新教授做开题陈述


  此次课题会主要是关于两个课题的开题工作,包括以下几个议程,中央电教馆黄天元主任致辞、负责人陈述《基于外研社智能教学平台促进个性化学习的教学实践研究》开题报告及专家评议、负责人陈述《在线英语阅读动机因子建模研究》课题开题报告及专家评议以及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致辞。


  《基于外研社智能教学平台促进个性化学习的教学实践研究》 课题,遵照《英语课程标准》,结合“建构主义理论”和“智慧教育理论”,依托外研社自身优质的“一条龙”英语教材,旨在利用信息化网络教育资源为外语学习扩宽资源、打通多元化学习媒介、利用混合式学习方式,促成个性化教与学的有效落实。本课题对应研究实验的智能教学平台分别为:外研社的网上新标准、翻转新标准以及外研通点读笔。


  《在线英语阅读动机因子建模研究》总课题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苏乐舟老师负责。该课题配合国家教育信息化的大趋势,大力鼓励实验校教师充分利用网络阅读平台资源,探讨如何以其为教学辅助手段改进教学设计及开拓教学途径,最终达到阅读动机及效果提升的目的。本课题对应的智能平台为英语智能阅读系统和悦读在线。


课题负责人苏乐舟老师做开题陈述


课题负责人苏乐舟老师做开题陈述


  中央电教馆研究部主任黄天元主持会议并提出了意见,他提出,提倡并鼓励企业进行课题研究,并将研究成果积极地应用于教学实践中。


中央电教馆黄天元主任发言


中央电教馆黄天元主任发言


  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表示,在万众创新的今天,外研社承前启后,传统出版业务继续做大做强,并积极拓展教育服务新领域,为教育机构以及学习者提供全面的教育解决方案,为学校以及外语学习者提供包括图书、培训、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深入的课题研究等服务。本次课题结合了当前英语教育与教育政策的热点与关键词:融合发展。这在外语教学方面如高考改革上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让融合了信息化的教学,得以更高、更快和更好的发展。本次课题研究也将对英语教师自身的发展产生极大的影响,新的教学理念将会带动一批骨干教师的专业成长。


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发言


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发言


  此次课题会的开展对外语教学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此次课题研究与外语教学的有效整合,有望发展出更多有创意的教学方法,让更多的学生收获英语学习的硕果,让更多的教师能够收获科研、教改的硕果。


与会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合影


与会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合影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