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前沿

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小朋友儿童节都在做什么?

2017年06月01日
分享到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小朋友儿童节都在做什么?先来说说我们国家的儿童节渊源吧~

timg (39)

1.中国 China

timg (49)

从1949年开端,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定每年6月1日为世界儿童节。校园通常会为此安排相关的团体活动,庆祝的方法多以送玩具礼物给小朋友,或陪小孩出外吃大餐或游玩为主。小编我小时候就深有体会呢!

2.日本 Japan

timg (44)

日本是世界上庆祝儿童节次数最多的国家,他们一年要庆祝三次儿童节,并且庆祝方法十分有意思,充满了浓浓的日本风情。
3月3日女孩节
这个节日是专门为小女子建立的,每到这一天,家中有女儿的爸爸妈妈会在家里设置一个陈设台,台上放上穿戴日本和服的美丽女娃娃玩偶,作为给个人女儿的节日礼物。
5月5日男孩节
节日当天,有儿子的家庭,门前都悬挂“鲤鱼旗”,标明鲤鱼跳龙门的意思。鲤鱼旗,用布或绸缎裁成“空心鲤鱼”,分黑、红和青蓝三种色彩。黑,代表爸爸; 红,代表妈妈;青蓝代表男孩个人。家里有几个男孩儿,门口就悬挂几面青蓝旗。青蓝旗子越多,标明这家的哥们儿就越多。在日本人心目中,鲤鱼标志力气和勇气。
11月15日“七五三”儿童节 

timg (48)

在日本风俗里,三岁、五岁和七岁是小朋友格外走运的三个年岁,所以每年的这一天,会专门为这三个年岁的孩子热烈地庆祝一番。 这一天,小朋友会穿上最佳的传统和服,还会背上一个画了松树、乌龟或鹤等图画的小纸袋,纸袋里装满了爸爸妈妈买的糖块和玩具。穿戴整齐后,爸爸妈妈会带小朋友上神社,请求并谢谢神明给小朋友带来安康和高兴。

3.巴西 Brazil

timg (45)

巴西的儿童节在8月15日,这一天正好也是巴西的“全国防疫日”。所以,每到这个日子,各地的医生们都要为孩子们看病,还要给5岁以下的儿童注射预防小儿麻痹症的疫苗,表明政府十分关心儿童的健康。另外,巴西的“圣母显灵日”10月12日也往往作为儿童节,有一些庆祝活动。 巴西人的儿童节过的好实在~

4.西班牙Spain

timg (46)

西班牙的儿童节在1月5日,其实这是一个宗教节日,从西班牙语译过来是“魔术国王之日”的意思。传说很久以前,从东方来了三个国王——黑脸国王、黄脸国王和白脸国王到西班牙,这三个国王给人们带来了幸福和欢乐。他们还是专门给小孩送礼物的“钦差大臣”。送礼物时间就定在每年的1月5日,于是这个节日就和儿童挂上了钩。
为庆祝这一节日,在1月5日傍晚、6日早晨,西班牙各地都有花车游行。花车上“三个国王”不断撒出各式糖果来慰问儿童。当游行队伍到达市政府或区政府的大门口时,凡能坐在国王腿上的儿童都能得到一件精美的礼品,得到礼品的孩子也必须向国王保证一定会好好学习。

5.非洲国家 African Country

timg (47)

非洲西部的国家大都有专门的“儿童狂欢节”,一般持续一个月。非洲人能歌善舞,“儿童狂欢节”,尽管人们的生活条件不相同,所有孩子都会尽情欢乐,热闹非凡。
中国的家长大多对孩子抱有非常大的希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也是很自然的啦~
不过六一这一天就和孩子一起开心地度过吧~ :)儿童节快乐!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