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外研社央馆最新课题发布会及南海区授牌仪式在深圳文博会举办

2017年05月18日
分享到

5月12日,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外研社基础集群官网Unischool教师频道及阅读频道启动仪式上,外研社最新获批的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两个课题正式公布,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被正式授予为此次课题实验的示范基地。

课题校授牌仪式

课题校授牌仪式

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外研社携旗下多种数字产品、资源平台及教学与学习解决方案亮相此次文博会。外研社领导、各界专家、教研员以及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的部分合作单位代表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外研社领导以及部分合作单位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外研社领导以及部分合作单位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覆盖教学全流程、集教学、科研、赛事、培训、考试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平台Unischool于去年正式上线,Unischool专注为基础教育阶段的广大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数字化外语教育解决方案,Unischool教师频道、阅读频道的启动,是Unischool品牌在线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互联网教育与真实课堂有机融合等方面的又一创举。

外研社副总编王勇向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作介绍

外研社副总编王勇向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介绍信息化解决方案

外研社全新获批的教育部中央电教馆《基于外研社智能教学平台促进个性化学习的教学实践研究》和《在线英语阅读动机因子建模研究》两个国家级课题于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


外研社希望借助这两个课题,立足英语教学“核心素养”理念,利用互联网+环境,整合优质资源,打通课内外学生学习环境,打造分层教学、个性化学习的教学理念与学习模式;依据“立体多模态阅读环境”定制阅读方案,建立“学生个人阅读电子档案”等教学设计理念,推进教改,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发展。结合理论与实际,外研社计划与全国多所学校合作,深入进行课题研究教学试点。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是著名“广东四小虎”之一,是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的先进城市,是国家信息化示范城市,全国区域技术创新示范城市,是广东省教育强区。在首届全国教育信息化区域应用典范推选活动中,南海获得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典范区域特别实践奖,2015年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也选在南海区隆重召开。此次获批的央馆两个子课题,也将南海区内多所重点学校列为课题研究的首选联盟校。启动仪式上,外研社特为佛山市南海区举行了“课题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央馆两个新课题分别针对新技术下教学途径的探索,通过对阅读教学与教育技术深度融合的研究,对教师自身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课题项目的成功获批与启动,将为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新的思考和理论支撑。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