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外研社Unischool教师频道及阅读频道深圳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2017年05月16日
分享到

  5月12日,外研社基础集群官网Unischool教师频道及阅读频道启动仪式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举行,同时,外研社最新获批的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最新课题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公布。

  第十三届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外研社领导以及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的部分合作单位代表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2016年,依照国家“十三五”规划、推进教育服务转型升级的要求,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推出了面向基础学段搭建的教、学、研三位一体的教与学平台——Unischool,集图书及数字产品、增值服务、资源建设、教师培训、科研课题、考试评测、赛事活动等业务于一身,专注为基础教育阶段的广大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数字化外语教育解决方案。

外研社领导以及部分合作单位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外研社领导以及部分合作单位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Unischool这一平台的推出,是近年来外研社数字化战略规划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力图推动传统教育模式创新,构建全新的基础教育生态圈。而Unischool教师频道、阅读频道的推出,是外研社在信息化进程已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为满足师生对教学和学习资源以及教师职业发展的需求,做出的全新探索和尝试。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在仪式上致辞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在仪式上致辞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在启动仪式中致辞,他表示,新频道的发布,是外研社基础集群在数字业务整合发力上不断探索的成果,将会为完善外研社未来教育生态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启动仪式的另一个重要议程,是外研社全新获批的中央电教馆《基于外研社智能教学平台促进个性化学习的教学实践研究》和《在线英语阅读动机因子建模研究》两个课题的发布,外研社希望通过以数字产品为直接载体的课题研究,探索现代数字化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从而达到优化学习过程、促进教学模式创新、使师生真正受益的目的。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张连仲在仪式上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张连仲在仪式上致辞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张连仲在启动仪式上对外研社近年来数字出版业务提升方面取得的可喜进展表示祝贺,并代表全国百万教师对外研社为基础英语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Unischool两个新频道的启动使教师与教学研究者、专家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央馆两个新课题分别针对新技术下教学途径的探索,和阅读教学与教育技术深度融合的研究,对教师自身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申蔷在仪式上致辞

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申蔷在仪式上致辞

  外研社董事、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秘书长申蔷在仪式上向与会嘉宾详尽介绍了Unischool新频道的内容和服务方式。

  Unischool教师频道是外研社为教师用户在自身教学活动和职业发展过程中提供的一站式提升方案,打破了基础阶段教学类产品在业务领域和服务层次上的界限,降低了用户对于传统资源获取方式和授课工具的依赖,为其保留了可充分发挥的个性空间。

  Unischool阅读频道承载了外研社英语阅读出版物的大量语篇资源,突破了传统英语阅读出版物在篇章结构和内容构成方面的限制,更适合学生自主阅读及教师拓展教学。

外研社领导向参观展位的专家作介绍

外研社副总编王勇向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作介绍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Unischool教师频道、阅读频道的启动,是Unischool品牌在在线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互联网教育与真实课堂有机融合等方面的又一创举。央馆两个课题项目的获批与启动,将为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新的思考和理论支撑。外研社希望未来能够与更多优秀教研机构、平台服务商、运营商携手创造优质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的新格局,共同谱写基础外语教育更好的未来。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