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报告预售启动 即日起购买享受优惠

2017年04月27日
分享到

  2016年,我国基础外语教育继续向前发展,虽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但也涌现生机,成绩可圈可点。经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权威打造,由王文斌教授、杨鲁新教授及徐浩副教授主编的《2016中国基础外语教育年度报告》终于正式预售了。全书分为十章,共计306页,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本书对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教师能力与发展、教学改革与创新等重大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与系统阐述,是国内首本聚焦基础外语教育发展现状和前景展望的年度报告。

报告预售正式启动

报告预售正式启动

  重大议题

  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性问题:高中核心素养课标的修订、考试改革、聚焦思维评价

  教师能力与发展:理解外语教师的基本教学能力、外语教师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教学改革与创新:中学英语文学阅读教学、针对英语基础薄弱学生的教学对策研究、数字教育促发展和国际课程

  主编团队

  王文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英汉语言对比与教学、词汇语义学。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9项,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7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译著5部。

  徐浩:应用语言学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教育学院副教授,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第二语言习得,外语教师教育;任国内外多家学术杂志审稿人、Springer学术出版评审人、《英语学习(教师版)》执行主编、《中国外语教育》审稿编辑。

  杨鲁新: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专职研究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基础外语教育》期刊主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外语教育、外语教师发展、外语写作教学及学术读写能力发展。

  深远意义

  “基础外语教育是我国外语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没有基础外语教育,就不可能有高校外语教育。”——王文斌教授

  第一,《2016中国基础外语教育年度报告》的出版,首先是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件大事,对从事基础外语教育的教师来说尤其是一件大喜事。

  通过这样一本年度报告,我们可以总结一年以来发生于基础外语教育领域的教育改革、政策调整、理论探索以及各种有效的教学实践。也通过这样一本年度报告,全国从事基础外语教育的广大教师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第二,《2016中国基础外语教育年度报告》的出版,对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来说,也是一件大事,因为我们不仅关心高校外语教育,也极为关切基础外语教育。

  只有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做扎实了,高校外语教育研究才更有把握、更有底气、更有发展后劲。

  第三,我们以往对基础外语教育有所轻忽。通过《2016中国基础外语教育年度报告》,我们希望借此能引发大家对这一领域的高度关注,使我们从事这一领域工作的教师和研究者,更能熟知我们基础外语教学中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了解我们目前所处的现状及困境。

  这本年度报告力图较为全面地反映我国基础外语教育一年以来所践行的教与学、教与研以及政策制定方面等一系列实情,尽可能使全国的基础外语教育教师对这一领域有一个全景式的摄入,凝心聚力,寻求突破,逐步形成独具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基础外语教育理论和实践。

  即日起,大家只要扫描如下二维码,即可进入《2016中国基础外语教育年度报告》购买链接。该书原价69元,2017年4月25日至5月8日预售期间5折特惠34.5元,各位书粉们不要错过哦!

二维码

  温馨提示

  发货时间:发货时间预计为5月10日左右,将按订单提交顺序发货。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