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前沿

多彩英语开口说

2017年04月13日
分享到

颜色是强有力的象征符号,具有丰富的内涵。
红色在西方国家被认为是富有激情的颜色,象征着爱和愤怒。黄色象征胆怯,绿色使人想到羡慕和嫉妒。颜色词汇也出现在众多日常表达中,让我们来学习这些与颜色有关的表达,使口语更加多姿多彩!

红色

be in the red 的意思是负债,这是因为财会人员习惯用红色笔书写负数。
catch someone red-handed 的意思是当场抓住做坏事的人。
see red 的意思是大为恼火。
paint the town red 意思是彻夜狂欢、饮酒作乐!

黄色

与“黄色”有关的短语通常意味着怯懦。
你可以说某人yellow-bellied(意为胆小),或者have a yellow streak(意为胆小), 这两个短语表达的意思相同,都不太礼貌!

金色

“金色”有关的短语意思较为积极,称某人为golden boy 是夸此人的技能高超。
golden opportunity 的意思是不容错过的良机。
golden handshake 意为重要的员工退休或者离职时得到的大额奖金。

蓝色

a bolt from the blue 的意思是非常出人意料的事情,就如同晴空霹雳令人始料不及一样。说某事的出现或发生out of the blue 大体上也是同样的意思。
如果你很伤心,你会feel blue —— 众人所知的 “布鲁斯音乐” 即得名于此。
如果你不停地说话,
直到blue in the face,意思是你竭尽全力地试图说服某人相信某事。
boys in blue 指的是警察,因为他们制服的颜色是蓝色的。

绿色

有关“绿色”的一些短语与大自然及植物相关。
如果某人有一个green thumb 或者有green fingers,指此人是园艺天才。
如果你说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意思是你认为别人的总要比自己的好,就像人们总觉得邻家的花园比自己家的茂盛一样。

黑色和白色

有关颜色的短语有时令人费解,所以难怪说某事in black and white 的意思是非黑即白的,绝对化的。
关于“黑色”的短语有时有消极的意思,譬如:说某人是家族中的black sheep 意思是此人是家族的耻辱。
有关“白色”的表达则可以表示积极的意思,
说某人lily-white 意为此人纯洁、天真;
而white lie 指出于礼貌的、善意的小谎言。
但有些关于白色的表达也是很奇怪的,譬如white elephant,这可不是什么巨型宠物,而是指毫无用处的东西!
怪我咯?

颜色有些短语和colours 这一总称相关。
如果有人觉得有点off-colour,意思是觉得身体有点不舒服,不是处于最佳状态。
如果有人shows their true colours,意为首次露出真面目,这可不一定是什么好事。
但是如果你在通过一次考试或者应对一次挑战时with flying colors,意思是你确实表现得极为出色!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