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前沿

网络时代的教学能力考验,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03月24日
分享到

数字时代,如何提升英语教师的网络教学能力,促进数字资源与教学的融合?本期小编带你一起走进广东茂名,茂名教师网络能力培训会议,我们来了!

2015年3月12日,外研社应邀参加了由茂名市教育局教研室在广东省茂名市新世纪学校主办的 “茂名市初中英语教师网络能力培训会议”。本次会议以提升初中英语教师的网络能力为主题,以促进初中英语教学与优质数字资源融合为目标,共有校长、英语学科组长和英语教师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外研社特聘专家薛学彦教授在培训会议上做了《初中英语教学与优质数字资源整合》主题讲座,并着重介绍了外研社和基础外语数字教育的设计原则——“以学生为中心“、”减轻教师负担“及”以数据为支撑“,促进优质数字资源整合,同时注重对教师发展的支撑。他还强调学生和教师数据的重要性,强调优化教务管理和过程评价方法的重要意义。

针对基础外语数字教育的设计原则,薛教授还介绍了外研社下一步的工作重心:

1、以学生为中心进行级别分类和个性化学习与评测资源的推送,帮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同时,采集过程数据用于对教研行政系统的支持。

2、进行备课资源的整合以进一步减轻教师备课负担,对学生电子档案进行数据分析,帮助教师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评价性管理,另外,积极探索写作辅助和写作评改;

3、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区域性的数据统计及分析服务,尤其关注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底层数据分析,为地区搭建个性化的虚拟教育社区,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测试和教师培训服务。

培训会上,外研社基础分社数字业务市场部侯婷向与会的老师们做了“外研社iEnglish基础教育数字教材”产品演示,帮助老师们全面了解数字教材,感受信息化背景下的数字资源与教学融合的全新体验。

好啦,感受完茂名市初中英语教师网络能力培训现场,在您对网络教学的理解和实践中,是否又涨了一点点姿势呢?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