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实践与发展高端研修班”的通知

2017年02月16日
分享到

各级教育局、各中小学教研部门、各学校:


  伴随教育信息化推进、《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修订,面向新课标、新理念、新思维的课堂教学与个性化学习实践的探索持续推进。在逐步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下,如何利用教育技术形成真正促进自主发展、满足个性化需求、提升课堂效率、面向未来的混合式学习模式,是各地教育单位、教研人员及广大英语教师迫切关注的问题。本次研修班拟邀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武和平教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刘桂章、尹然老师,结合理论与实践案例,通过情境创设、案例点评、任务驱动、团队合作的方式,就如何利用教育技术真正促进混合式学习、智慧学习的开展、如何利用翻转课堂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以及核心竞争力、如何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稳步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实现专业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讲解,欢迎各地骨干教师、教研组长、名师团队及相关教研人员莅临参加本期研修班,共同讨论与分享面向未来的英语教育智慧。



  一、课程内容


  本期研修主题为“教育技术支持面向未来的英语学习与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实践与发展”。本期将重点解析利用教育技术深入促进高效学习的开展,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稳步提升教学质量,以及利用翻转课堂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以及核心竞争力。本期课程将带领广大教师切实有效的运用教育技术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提升课堂效率,开启面向未来的英语学习及教师专业发展提升。


  二、模块主题


  1. 信息化时代混合式学习方式与智慧学习研究  董剑桥


  2. 教师信息素养发展与语料库指导教学备课实践  武和平


  3. 翻转课堂与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实践  刘桂章 尹 然


  三、参会对象


  中小学教学管理人员、英语骨干教师、教研组长、名师工作室成员、教研人员


  四、拟邀主讲专家


  董剑桥 江南大学教授、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等。多年来致力于应用语言学与跨文化比较研究,目前主要从事多媒体辅助英语教学(CALL)的课堂应用和多模态认知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省社科基金课题多项。出版专著、教材5部,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


  武和平 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外语教育、外语教育技术和第二语言习得。研究论文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学刊》、《语言教学与研究》、《中国电化教育》、《电化教育研究》等外语类或教育类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


  刘桂章 尹 然 北京市海淀区英语学科带头人,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北京市首批名师培养对象,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兼职教研员、阅读理解命题组组长。曾获全国第二届英语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北京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海淀区优秀教师教学比赛特等奖,主编出版中学英语书籍六本。尹然,清华附中一级教师,自2014年起与清华附中刘桂章老师合作进行翻转课堂应用研究,目前已初步探索出基于慕课平台和微视频的高中英语翻转式写作教学模式。2014年5月,尹然老师的翻转式写作教学市级研究课获得听课教师好评。2014年12月,尹然老师荣获“清华附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特等奖。


  五、报名须知


  1. 研修时间:2017年4月6-10日,4月6日全天报到。


  2. 研修地点:天津(具体会议地点及乘车路线会务组将提前一周统一发放研修须知)


  3. 研修费用:


  1) 研修及资料费共计2100元;


  2) 食宿及交通费用由参会人员持发票回所在单位报销;


  4. 报名程序:参会人员请填写回执表并加盖公章,于2017年3月20日前发送至中心秘书处(扫描邮件、传真、快件均可)。


  六、联系方式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电话:010-68167868(兼传真) 010-88819113


  联系人:云老师(13522044805)张老师


  Email:qjzxgyb@126.com  邮编:100089


  地址:北京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大厦南楼8层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2017年2月15日



参 会 回 执 单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电话 手机
     
     
     
     
     
     
     
时间安排 拟定到达时间:  日  时   离开时间:  日  时
食宿要求 住宿:□ 双人标准间 (□ 一个床位 □ 一个标准间) □ 单人标准间

用餐:□ 普通 □ 清真


  注:请逐项认真填写。若同一单位多人参会,默认第一人为领队,便于联系。




  附件:关于举办“2017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实践与发展高端研修班”的通知(DOC文件)


  附件:关于举办“2017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实践与发展高端研修班”的通知(PDF文件)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