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2013年“歆语工程”北京京郊中小学骨干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9-05



  2013年7月15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13年“歆语工程”北京京郊中小学骨干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开学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北京市通州、昌平、门头沟三个区的100多位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理事长、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组长陈琳,“歆语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高印祺,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秘书长、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社长申蔷出席了开学典礼。


  高印祺副处长向参加研修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提到,本次研修在课程设计和培训方式上,遵循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做到了系统学习与专题讲座相结合、专家授课与学员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相结合。高印祺副处长希望本期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明确研修目的,潜心钻研业务,认真总结学习成果并学有所成。


  陈琳教授代表项目承办方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向学员们表示了欢迎,并强调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提供服务,严标准、高规格地完成此次研修。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社长申蔷讲话


  申蔷社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则提到,根据前期的细致调研结果,今年的研修将采取分区设班、分班设课的形式展开,根据各班学员的背景情况,设置不同的教学内容和课程重点,以期充分满足各区不同的需求,达到最优的培训效果。


  另外,在集中研修结束之后,项目主办方和承办方还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教师教育培训科研网为学员们准备了为期三个月、共计40学时的远程研修课程。此次远程培训课程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外研社与北外网络教育学院联合开发,整合了北外近七十年语言教育的精华和一流的师资团队,内容新颖、丰富,课程实用、系统,将指导各位学员在面授集中培训的基础上,进行系统的拓展学习,互相促进、互为补充,达到双效巩固。


  申蔷社长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成,同时也希望学员们能对此次研修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让“歆语工程”不断提高水平、发挥效益。


  在开学典礼中,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的谭翠老师代表学员进行了发言。她对主办单位和授课教师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表示将珍惜机会,开拓眼界、引发思维、启迪智慧,把学到的新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运用到将来的工作中。


  最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的胡宇宁进行了发言。她代表全体志愿者庄严承诺,将以踏实负责的态度,热心周到地服务各位老师,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


  据介绍,“歆语工程”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推出的以中小学英语师资培训、支教帮扶和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扶贫系列计划,旨在传播美妙语言,架设沟通桥梁,共享和谐讯息。


  自2006年启动以来,“歆语工程”已累计培训来自北京、河北、湖南、广西等1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8000多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其中,京郊项目迄今已全面覆盖京郊各区县、共1246名骨干教师和教研员参加了培训。


  另外,“歆语工程”项目先后派出了近千名师生志愿者到河北、四川、甘肃、湖南等省份开展语言文化志愿支教,直接受益人超过4万人,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的作用。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