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江滢

2016年08月31日
分享到

代表国 贝宁


  转眼间,距离这次激动人心的旅程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但其中一幕幕的欢乐情景并没有随着时光淡去。


高江滢


高江滢(右一)


  还记得刚刚踏进会场时的紧张和期待。前面高高的主席台上坐着来自不同地区的主席团成员,底下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们正陆续落座。由于我们所在的是最大的会场,所以偌大的屋子里气氛更显得严肃而紧张。随着代表们一个个幽默风趣地进行自我介绍,大家逐渐放松,会议流畅地开始进行了。


  还记得会议中的冥思苦想以及交流阐述时的积极努力。会议中期,不断思考着如何使自己的想法得到采纳和认可,一边寻找发言机会,一边处理这桌子上各种笔迹的notes,忙得不可开交。和搭档秘密策划,和盟友努力争取,会场中即使意见不合两方之间流动的也只是尊重。至今会场中大家自由发言、畅谈想法的那些愉快的时光仍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


  还记得踏进联合国总部大楼时心中涌现的好奇和欣喜。投票仪式上,有的人胸有成竹,有的人紧张激动。记得一位安理会的代表只因一个常任理事国的一票否决而没能通过草案,在我们纷纷惋惜之时,她却只理解地笑了笑,与主席团的成员握手后下台,我对她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联合国大楼中掌声雷动,微笑鼓掌的是主席口中的一群“未来领袖”,他们正从此刻出发,追寻不远的明天。


  还记得social night时浓浓的自由,舒畅的氛围。随意走着,碰到面熟的人打个招呼,便能聊上一会,互换联系方式,就埋下了一颗友谊的种子。从华灯初上一直到八九点钟,夜深了,人们也渐渐散去,这是我们在这个酒店的最后一个晚上,我转身打量着这个偌大的会议室,几天来的场景便渐渐浮现在眼前,代表们奋力写着决议草案,主席团的成员也在一旁协助指导。我仿佛看见了思维的火花和文化的碰撞。


  没有参加过这类活动的人是理解不了这梦游般的奇妙体验,是无法感受在一个密封的空间里,不同的、庞大的文化被个别人代表着,显得如此拥挤却如此和谐。模联的这次美国之旅结束了,但心灵之旅并没有结束,我们正沿着通往未来的路,深深浅浅地前行。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