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简介

2016年08月30日
分享到

  MMUN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是联合国官方唯一的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示范项目,是专门为4-9年级(小学4年级至初中3年级)的青少年设立开展。每年,世界各地的杰出青少年代表齐聚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以及联合国机构总部)进行模联活动,针对全球热点问题讨论解决方案。最终经投票通过的决议案会完整呈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及联合国各国外交官,并存档于联合国总部。


  2010年,外研社获得MMUN总部授权,负责培训、选拔和组织中国优秀学生赴美国联合国总部,参加MMUN联合国总部会议。


  MMUN是联合国唯一的官方模拟联合国示范项目,强调国际公民素质应从小开始培养。目前,世界上仅有两项青少年模拟联合国会议准许在美国联合国总部召开。其中,MMUN峰会是唯一的一项专为4-9年级的小学、初中生设立的模拟联合国会议。


  MMUN 是为了世界和平而设立,为了培养世界未来的领导者而设立。MMUN秉承蒙特梭利的教育理念,认为9-16岁(4-9年级)是个人认知和社会认知形成的重要时期。蒙特梭利教育主张以孩子的自身天分为出发点,最大化的发掘每个孩子的个性潜质,创造养成人生重要素质的成长环境和学习机会。在这个时期内,培养创新能力、领导力、合作能力,同时教育孩子形成“以和平方式解决复杂问题”的理念对其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参与模拟联合国,在高中前的青少年时期拓展国际视野,登上国际舞台,对其未来作为世界公民乃至领导者将产生重要影响。


  通过参与MMUN学习和会议,学生将:


  ● 了解联合国——熟悉联合国及各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工作流程与会议模式及作为国家代表的职责与任务;


  ● 强化提升英文文件写作能力——系统学习并掌握国家代表的立场文件、演讲陈辞、工作文件、决议案等联合国会议正式文件的英文写作规则;


  ● 训练公众演讲与辩论磋商能力——在委员会会议中进行演讲,以外交官身份在与世界各地代表讨论中提高沟通能力,通过辩论与游说等技巧,获得更多国家代表支持,获得前所未有的自信和成就感;


  ● 拓展海量阅读与信息整合能力——英文资料搜集与阅读为会议进行资料准备,从小培养信息分析理解的研究能力,同时拓宽视野,自主积极地探求新知;


  ● 与世界未来领袖相聚——结识全世界各个大洲、各种肤色的优秀同龄人,沟通交流,结下深厚友谊;与其他学生共同协作制作展览,培养创意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 向联合国提交决议——参与起草并获得通过的决议案将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只要有意愿,每个孩子都可以为这个世界的和平与未来尽一份力;


  ● 有机会走进联合国大会会场——在真正的联合国大会会场参加会议,亲身感受各国大使共商世界事务的氛围,从小培养关心国际事务、关心人类生存、关心社会发展的参与意识,成为未来真正的世界领袖,给世界带来和平与发展。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