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话模联

2016年07月13日
分享到

(一)


  清晨,淡青色的早霞和着有些紧张的心情伴随着我踏进了外研社的大楼。在电梯里,随着楼层的不断升高,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终于到了9层,见过老师和身边的一大群同龄人后,我的心稍稍放宽了一些。大家都朝气蓬勃,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而再回头看看我们组,是异常的和谐,大家都很淡定很稳重。我们决定用VC作为组名,V是罗马数字5,而5个C则是champion, change , challenge, curiosity和circle的首字母。看着伙伴们脸上必胜的笑容,我找到了一种强烈的归属感,那是一个团结的组所必备的。在回家的路上,我琢磨着第一天所经历的,不知不觉对这个活动也多了一份亲切。


(二)


  第二天我们组昨天缺席的三位同学也都到齐了,她们也都很有思想、很有实力。其中还有两位是参加过日内瓦峰会的‘前辈’。也是这一天,大家真正地忙开了。经过表决,我们一致决定从现在就开始准备夏令营考核的一个重要团体项目——小组country display。旨在展示自己国家的特色。之后的两天里,我们真是三句话不离“本行”——我们代表的国家Ireland。最后,我们采取了组内一位‘画画大师’的创意。展示板上,传说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台上表演更是别致的半创作了一首歌。讨论过程中,有苦有甜,有笑也有泪。大部分时间我们极为团结,可有时候意见也会出现分歧,但我们始终是一个完整的团队VC!有种家的味道。


(三)


  展示前一天,大家都紧张积极的准备。晚上,我不停的查阅各类资料从各个方面进一步了解爱尔兰这个国家;不停地改明天上场时的稿子,并对着镜子反复练习。一直忙到凌晨,真是分秒必争。虽然十分疲惫,但心中却充满了成就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组是团体第一。在现实中 取得全面胜利后,组员们又转战网络,各个使出浑身解数,力争‘网络人气团队’……在团队的温馨过后,迎来的是‘残酷’的个人考核。整个过程中我并不是很紧张,因为上场时组员们会在底下很给力地捧场,休息时大家又会相互鼓劲。终于,我在鼓励声中度过了个人考核。


(四)


  当我和其他三位组员举着爱尔兰国旗入场时,最后一天的颁奖仪式开始了。我不禁有些恍惚:十天夏令营,这就结束了吗?在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中,我们组一举夺得最佳团队!中午,大家已经解散,少部分人上前去向老师要签名或和同学合影。我站在同学们演讲的台子旁,看着这十天来见证我们成长的大教室,莫名的有些心潮澎湃。这十天,我随老师学习了一些我在学校也许永远学不到的东西:演讲的技巧,领导力的培养,都让我明白了作为一个领袖应该有怎样的风采。这十天,我从一个全新的角度领略了这个大世界的风云变幻,更克服了在公众面前演讲的恐惧,能在大家面前自如的讲出自己的见解。这十天里,我要感谢组员们,是你们让我明白了一个优秀团队中,大家要合理分工、贡献思想才能一起进步。真心希望还能回到MMUN这个大家庭来。我想这一天不是结束而是启程,向更大更远的世界探索,领略全新的风景。


  正所谓:朱阁聚集学子,盛夏齐议时事。

      红楼顶层说模联,听取声声雄辩。

      七八人围桌聚,两三天展成果。

      十日友谊烙心间,鸿图未来岁月。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