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新标准)网络教材 使用帮助

单机版网络教材CD-ROM说明书(小学学段)

产品介绍

欢迎使用《英语》(新标准)教材及配套单机版网络教材CD-ROM

2000年,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英国麦克米伦出版集团共同组织开发了《英语》(新标准)系列教材。作为我国第一套中小学“一条龙”英语教材,本教材已出版使用十余年。

2011年,基于新修订的国家《义务教育 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我们对此套教材进行了修订,对与教材配套的本系列教学辅助光盘也进行了同步修订以及资源和功能更新。

此次修订的最大亮点在于,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我们将网络教材设计为两个版本:单机版和在线版。单机版嵌入了教材配套的所有核心教学资源和常用功能,在线版在联网环境下获得更强大的人机互动体验和海量拓展教学资源。同时,修订单机版新增了自动检测更新的功能,如遇教材内容更新或光盘程序升级,用户无需再次购买同册光盘,真正实现了“一张光盘,终身使用”。

本使用说明书将简要描述单机版网络教材CD-ROM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敬请参阅。

一、安装

将CD-ROM光盘放入电脑光驱后,安装程序会自动运行。如果没有自动运行,请手动运行光驱根目录下的setup.exe文件。方法如下:

1.找到光驱,双击(或右键单击后选择“打开”),找到根目录下的setup.exe文件,双击进行安装。

2.安装完成后,桌面会出现一个NSE小人儿图标,双击该图标即可运行程序。

请注意:首次安装需要带盘运行

二、页面布局与操控

1.页面布局

2.页面操控

1)全屏

点击进入“全屏”模式,按电脑键盘上的“Esc”键可退出全屏模式。

2)页面缩放

点击出现缩放滚动条,可用于调整界面的大小。

3)翻页预览

点击出现预览画面,可通过:1)拖动滚动条;2)在数字框内输入页码;3)使用下方跳转按钮三种方式进行翻页预览。使用左上方的跳转按钮可以进行模块选择。另外,用鼠标拖动书页的页脚或边缘,也可以实现翻页功能。

三、主要功能说明

1.学习模式

1)课文学习

在此模式下,点击各个活动前的小太阳图标“”,会出现音频、动画、听力文本等多项活动的下拉菜单。

  • 点读 鼠标点击覆盖浅蓝色热区的语句,可实现即点即播。
  • 音频 播放课文配套录音,轻松调节播放进度和音量大小。
  • 动画 播放课文动画,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学习课文,加深理解。
  • 答题 直接在软件中完成教材内的练习,即时核对答案,方便快捷。

2)画笔

对界面内容进行标记,画出重点内容。

3)橡皮

删除“画笔”留在书上的记号。

4)标签

添加自定义标签,随时点开查看。

2.难点讲解

点击后,右侧工具栏出现“辅助翻译”和“重点词汇”菜单。

1)辅助翻译

提供课文和指令翻译,辅助理解全书内容。

2)重点词汇

提供发音、图片、释义和例句,轻松掌握重点词汇。

3.添加资源

点击后,右侧工具栏出现“添加文件”、“添加链接”、“页面跳转”菜单。

请注意:推荐使用Windows默认的软件,否则可能出现无法打开添加资源的情况。

1)添加文件

可以将个人电脑内的各种资源链接到本软件内,点击图标即可打开。

2)添加链接

可以添加网址和文字说明,点击图标即可跳转到指定网页(需要联网)。

3)页面跳转

实现本册书内的页面跳转,快速定位到想浏览的页面。

4.拓展功能

点击弹出以下功能:

1)词典

内有单词发音、释义、例句等,方便查询。

2)同步练习

提供与教材各个模块内容配套的同步练习,可用于巩固课堂所学,查漏补缺。

3)学习档案

记录使用软件的时间,有助于学生、家长和教师整体把握学习情况。

5.更多功能

在联网状态下点击“更多功能”,即可跳转到网上新标准,体验更强大的人机互动功能,轻松快乐地学习英语。

四、技术支持

我们会随时对本CD-ROM光盘的主程序和数据进行调整和升级。如有更新,运行软件时(联网状态)会自动弹出更新提示框,点击“确定”即可实现更新。

如果有使用方面的疑问或者需要帮助,请点击主界面右下方的“使用帮助”,查看详细的帮助文档,或点击“关于我们”,获取我们的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ebook@fltrp.com

咨询电话:400-8989-008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7:00

五、关于网上新标准

更多功能,精彩互动,就在——网上新标准

http://ebook.nse.cn

使用网上新标准,您可以体验以下专为数字学习用户设计的独特功能:

  • 1.语音评测:

    高科技语音评测系统使教师不用担心自己发音不准给学生带来负面影响,使学生可以随时操练语音,实时了解自己的薄弱环节,并加以改进。

  • 2.课外阅读:

    免费提供适合学生学习的经典英语读物,并根据阅读统计记录,自动推送适合学生实际水平的阅读内容。更有不断扩容的书库,书目不断更新。

  • 3.拓展练习:

    帮助教师解决练习资源缺乏的问题,为学生提供与教材配套的海量题库;系统的自适应算法会逐渐测试出学生的真实水平,并根据学生答题情况推荐个性化练习。

  • 4.虚拟班级:

    虚拟班级实现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课内外零距离交流互动,通过关注、分享、论坛等形式实现社区化学习,作业的布置、完成与批阅一站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