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要闻

外研社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申蔷宣布启动资源共享联盟

2016年06月29日
分享到


10794.jpg

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与我们共同见证了Unischool上线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今年四月,中央电教馆在南京召开一年一度的全国电教馆馆长会,会议主题中特别提到了要创新资源供给机制,加快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应用。而央馆2016年工作重点也是以空间应用为核心,着重提升三个能力:即资源支撑能力、平台支撑能力、应用机制创新能力。

“外研社K12数字资源共建共享联盟”正是响应教育部和央馆的号召,由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联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来发起。全基中心是教育部指导、北京外国语大学主管、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支持的一个全国性教育研究培训机构。全基中心集合了我国外语教育各方面的专家学者,面向全国范围进行基础外语教育的科研课题、教师发展以及教学资源的开发等工作,并为我国的基础外语教育政策的制定提供咨询。理事长是北外德高望重的陈琳教授。

伴随着外研社基础集群门户网站Unischool的隆重上线,为实现线上互联网教育与线下真实课堂的进一步有机、深度融合,充分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这一目标,“联盟”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甄选上百所联盟示范校和教研部门,在对其教材的使用、教学、资源、管理等各方面进行评估的基础上,提供优质的数字教学产品、教师发展类数字课程、高质量的教师备授课资源、教学科研课题指导、教学咨询服务在内的全方位数字化教学解决方案,以促进联盟示范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师资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在本次发布会后,我们也将为多所学校正式签约授牌,更多学校和教研部门的申请可以在Unischool的网站上和APP端来实现。

2016年,联盟计划实施四个重点子项目,分别提供的是:

1. 优质数字教学资源赠送计划:每所学校将获赠价值20万元的数字教学资源;

2. 参加2016“外研社杯中国好教师”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大赛优先参赛资质;

3. 示范校承接《英语》(新标准)教材优质配套资源定制开发项目;

4. 开展多系列、跨媒体、常态化优质教与学资源共建共享项目;

各位嘉宾,5月12日,中宣部在召开的“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文化改革发展”座谈会上,发布了“文化企业30强”,而为了鼓励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本届“30强”继续发布了“20强”提名企业,外研社等20家行业影响力高、成长性强、在业态创新和走出去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予以了提名。

十二五期间,外研社基础集群以课标教材、培训教程为核心,构建了集教辅、服务、选修教程、学术出版为一体的跨媒体出版体系。B2B营销团队实力凸显,为集群乃至外研社相关业务的发展汇集和积累了大量的用户群体。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我社会进一步凭借文化品牌优势,积极探索出互联网环境下的发展之路,继续弘扬传统纸质图书所凝聚的多种优势,以融合、创新、跨界的理念,加快相关数字产品和资源的研发速度,让优质的教学资源真正服务于教学一线。构建新型的基础英语教学生态。

然而,我认为,让信息技术实现习总书记所提到的“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这一目标,这需要在坐的教研部门、各类中小学校和互联网企业与我们一道构建新型合作模式和价值链,让信息化彰显大家在教研教学中的成果,惠及全国更多的师生。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已经率先参与资源共建的几个教研部门,它们是:

山东青岛市英语教研室

山东德州市英语教研室

黑龙江省大庆市教研室

广西南宁市英语教研室

广西桂林市英语教研室

如果更多的教研部门、学校对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学创新、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以及教师发展、学生的外语综合能力提升有强烈的愿望,我们真诚地期待与您的合作!我们也欢迎有志于促进中国教育公平化的优秀互联网企业、研究机构共同书写中国基础外语信息化的崭新未来!

谢谢各位!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