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中学英语教师自我改进教科研水平”研修项目

2016年05月16日
分享到

各级教育局、各中学教研部门:

  为帮助中学英语(初中、高中)骨干教师、教研组长在日常教学中提高英语教学的效率,提高教学与研究的水平,更好地提高教师自我专业素质,推进新课程改革,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定于 2016 年 1 月 8 日——12 日举行“中学英语教师自我改进教科研水平”高级研修班。研修班将邀请国内教师专业发展领域的专家团队授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主题

  中学英语教师自我改进教学与科研水平,提高自我专业素质

  二、课程内容

  1.  英语教师行动研究:自我改进教学的途径(徐浩) 

  1) 深入理解行动研究的特点、功能和主要原则;

  2) 通过案例学习掌握行动研究的设计方法;

  3) 了解行动研究中的数据收集和分析方法;

  4) 了解行动研究报告的撰写方法。

  2.  英语教学中的方法与流派与中学英语课堂教学(武和平) 

  1)集中讲从方法到后方法的发展历程,以及后方法教学方法群的理念和共核;

  2)根据后方法群分组进行教学设计,掌握目前教学方法的设计理念,包括 content-based, project-based, task-based 和 lexical approach 等。

  3.  中学英语优秀教学论文写作一点通(朱晓燕) 

  结合案例讲授英语教学优秀论文各部分的写作要领和标准:选题、标题、摘要、

  关键词、综述、主体、结尾等。

  注:授课形式为工作坊 

  三、 参会对象

  重点校骨干教师、教研组长以及各市教研员。

  四、主讲专家介绍

  徐浩: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博士,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英语学习》(教师版)主编,北外“歆语工程”特聘专家。

  武和平: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外语教育、外语教育技术和第二语言习得。研究论文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学刊》《语言教学与研究》《中国电化教育》《电化教育研究》等外语类或教育类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

  朱晓燕: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香港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英语教育和教师教育,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外语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英语教学、英语单元教学模式的理论与实践,以及英语教师教育课程设置。

  (注:教学内容与讲授专家以当日授课为准)

  五、报名须知

  1.  研修时间:2016 年 1 月 8 日——12 日,1 月 8 日全天报到。

  2.  研修地点:深圳(具体地点及乘车路线会务组将于会议前一周统一发放须

知);

  3.  研修费用:

  1)研修、所有资料费共 1900 元;

  2)住宿及交通费用需由参会人员回所在单位报销。

  4.  报名程序:参会人员请填写回执表并加盖公章,于 2015 年 12 月 31 日前发至中心秘书处(通过扫描邮件、传真或快件的方式,以寄达时间为准)。

  六、联系方式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电话:010—68167868(兼传真),010—88819318 

  联系人:云老师(13522044805)    程老师

  E—mail:qjzxgyb@126.com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 19 号外研社大厦配楼 3103 室

  邮编:100089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六日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