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培计划”项目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培计划”项目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培计划”项目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起,从2010年起开始实施的全国最高水平和最大规模的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是国家在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方面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2010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投标并承办 “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示范项目的小学英语、初中英语、高中英语子项目和“国培计划(2010)——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小学英语、高中英语五个子项目,圆满完成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417名国培学员的培训工作。培训组织得力、多有创新、效果显著、反馈评价高,在教育部对参训学员的匿名评审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名列当年79所承办院校前茅,并作为8所承办院校代表,在“国培计划(2010)”工作总结交流大会上做经验介绍。

  2011年7月——2012年1月,北京外国语大学受教育部委托,接连举办了“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集中培训英语科学小学、初中、高中骨干教师研修、初中培训团队研修等四个子项目,并受青海、甘肃、河北、西藏、四川、陕西、山西等省区教育厅的委托,承办上述省区“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英语学科骨干教师或培训者集中培训子项目。

  截止2011年底,共有近1000余名学员参加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培计划”英语学科教师集中培训。

  北京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国培计划”项目的申报、设计和实施。组建了以彭龙副校长为总负责人,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蔡剑峰为项目负责人,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理事长陈琳教授为学科首席专家,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连仲教授为专家组组长的强大领导和学术阵容,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培训部负责项目培训方案的设计、授课专家队伍的组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参与项目实施。

  自2000年以来,北京外国语大学及作为其下属单位的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和外研社已在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和外研社作为北外“歆语工程” 中小学英语师资培训项目的承办单位,高水平地完成了北京、河北、山东、海南、广西、湖南、延安、柳州、肇庆等省、市、自治区委托的逾6000名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和省市级英语教研员的高级研修培训,积累了丰富的教师培训资源及项目管理经验,为成功举办“国培计划”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凸显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作为全国外语教育最高学府在积极参与和推动基础外语教育和教师教育方面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

  2012年7月至12月,陆续将有近1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培计划(2012)”英语学科学员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接受培训。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为广大国培学员奉献一流的培训课程,提供最贴心的培训服务,让大家慕名而来,满载而归!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