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大兴区初中英语教师能力提升班开班

2016年04月15日
分享到

  2016年4月6日,由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大兴区初中英语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自大兴区的40名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01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由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训部主任阴希春主持,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刘芳,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国辉,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教育学院副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徐浩,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监邢印姝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国辉表达了对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在致辞中李总监指出,此次培训将结合参训教师的实际需求,本着“上有高度、下接地气”的原则,设计培训课程和主题。针对大兴区初中英语教师的教学特点和需求,强调语言专业技能和学科教学技能的输入;并将通过五天全外教专家的封闭培训,打造全英文的研修环境,使学员在语言体验与实际应用中完成知识的更新、重组和有效输出。

02

外研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国辉致辞


  在接下来的讲话中,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刘芳首先叮嘱参训老师珍惜此次在全国外语教育最高学府学习研修的机会。刘校长指出,此次项目设计了两个阶段的集中研修,而15天的集中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将收获的知识和技能带回工作岗位,作为骨干力量发挥种子教师的辐射作用,并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则是此次研修项目的第三阶段。同时,刘校长也对培训的具体实施提出期望,指出项目的有效实施需要学员与授课专家的配合互动,互为动力。

03

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刘芳讲话


04

外研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师发展部培训主管高宇琛做项目解读


  外研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师发展部培训主管高宇琛对项目做了整体解读,介绍了项目的整体设计、实施方案、管理制度及结业要求等内容,帮助学员全面了解培训目标和培训课程,明确研修要求和任务。


05

参训教师认真聆听刘校长发言

  

  此次大兴区初中英语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经与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领导、项目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多次沟通、完善,针对参训学员的需求,制定了讲实效、接地气的培训方案和专题课程,意在通过第一阶段基础课程和第二阶段提升课程的有效结合,打造高素质的骨干教师队伍,并辐射带动大兴区英语教师的整体专业化发展。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