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山西省中小学教学名师培养计划”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科培养项目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2015年12月17日
分享到

  2015年12月10日,由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山西省中小学教学名师培养计划英语学科培养项目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顺利开班。来自山西省的13名中小学英语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参加了开班典礼。

 

01

全体合影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李国辉总监,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薛继红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研究中心研究员、教育学院副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徐浩,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监、教师发展部主任邢印姝受邀出席了开班典礼。

 

02

开班典礼


  李国辉总监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表达了对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在致辞中李国辉总监指出,山西省中小学教学名师培养项目是为了做好基础教育教学骨干高端人才储备,从而大力促进山西省基础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针对此次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科研修项目,我们将结合培养对象的实际需求,本着“上有理论支持、下有实践研究”的原则,设计培训课程和主题。李国辉总监同时表示,项目组一定会严格按照山西省教科院的具体要求,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精心实施、确保项目有序进行;项目组将秉承对教育负责、让学员满意的宗旨,把各项工作做细落实。

 

03

李国辉总监致欢迎辞

 

  薛继红主任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及外研社的感谢,并叮嘱参训老师珍惜此次在全国外语教育最高学府之一学习的机会。薛主任对参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拓展视野、提升素养、开展科研、带回成果。他表示“相信每一位老师都能在北外研修期间勤奋学习、广泛交流探讨;在培养导师的跟踪指导下,回到教学岗位认真开展学科教学课题研究,通过三年系统的培训学习与课题研究,能够将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带回去,从而真正发挥省级教学名师的引领辐射作用,带动区域内的基础英语教育更加均衡、优质发展。

 

04

薛继红主任讲话

 

  对于此次研修,来自山西省孝义中学校的学员代表武秀娥老师充满期待。她谈到,这次研修有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任务输出、实践考察、课题研究等等环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式丰富多彩。“我们会带着教学实际当中存在的一系列疑问与困惑,认真听取专家讲座,加强总结与反思,好好珍惜北外、全基中心和外研社为我们提供的宝贵学习平台,不断提升自我,回到教学岗位后积极开展实践研究,带动区域教学更好更快地发展。”王老师表示。

 

05

学员代表武秀娥老师发言


  本项目旨在为山西省基础英语教育领域培养和造就一批学术型领军人才,推动全省基础英语教育改革发展。项目为期三年,以集中培训与高校导师指导相结合的形式贯穿全程。学员们每年利用15天时间来京参加集中面授,在北京市各大高校专家、中小学优秀学科教研员和一线优秀教师的引领下,结合专题讲座、任务讨论、专题汇报、考察实践、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完成培训任务的有效输出。集中面授结束后,学员们会返回到教学岗位,结合日常教学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开展深入、系统、科学的研究,并不断修改、完善研究内容,最终完成研究报告和学术论文。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