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新理念、新方法引领新课程教学”研修班的通知

2015年06月12日
分享到

各级教育局、各中学教研部门:

  随着《英语课程标准》陆续颁布,为解决中学英语(初中、高中)骨干教师、教研组长运用新理念、新方法引领新课程教学,提高对英语教学的效率,更好地推进新课程改革,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定于2015年7月26日——8月1日举行“运用新理念、新方法引领新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研修班将邀请国内外教师专业发展领域的专家团队授课。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主题

  如何以评促教:中学英语命题的理论与实践;如何运用新理念与整合教材引领新课程教学;如何在教学中发展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与批判性思维。

  二、课程内容

  1. 讨论语言测试基本原理与命题方法

  2. 讨论语言测试的反拨作用

  3. 讨论课堂教学中的评价意义与操作

  4. 练习命制英语试题

  5. 研究辨别试题质量的方法

  6. 讨论测量后数据分析与报告撰写

  7. 英语教材分析与设计(教材评价的意义、教材评价的原则、教材评价的方法、教材评价中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教材的取舍和调整、为什么要对教材进行取舍和调整、教材取舍和调整的层次、教材取舍和调整的原则和方法)

  8. How to integrate creative and critical thinking into the classroom.

  注:授课形式工作坊

  三、参会对象

  中学校长、教学副校长、重点校骨干教师、教研组长以及各市教研员。

  四、报名须知

  1. 会议时间:2015年7月26日——8月1日,7月26日全天报到。

  2. 会议地点:北戴河(具体地点及乘车路线会务组将于会议前一周统一发放须知)

  3. 研修费用:

  1)研修、所有资料费共3900元;

  2)食宿及交通费用需由参会人员回所在单位报销。

  4. 报名程序:参会人员请填写回执表并加盖公章,于2015年7月20日前发至中心秘书处(通过扫描邮件、传真或快件的方式,以寄达时间为准)。

  六、联系方式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电话:010-68167868(兼传真),010—88819318

  联系人:云老师(13522044805) 程老师

  E-mail:qjzxgyb@126.com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大厦配楼3103室

  邮编:100089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二〇一五年六月八日   


  附件:关于举办“新理念、新方法引领新课程教学”研修班的通知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