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诗灏

2015年05月28日
分享到

代表国   俄罗斯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


00

程诗灏(右)


  3月25日到3月28日,我有幸参加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会议中,我代表俄罗斯与其他各国的代表就“营养不良”和“食品安区”两个议题进行了和平讨论磋商。我用流利的英语与他们友好地交涉,许多国家代表在经过交涉磋商后,加入了我的阵营。大家各尽所能,集中所有国家的解决方案,适当删除或者修改部分冲突或无意义的方案,并将其汇总成两份决议草案。最后,在联合国大会,我们的两份草案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成为了决议案。这其中少不了我们大家的通力合作与有效的交流和沟通。我详细地分析以色列和海地等几个代表国自身由于战争和食物匮乏导致的营养不良问题,并主动与他们沟通,提出俄罗斯的援助计划与解决方案。他们立刻表示赞同,并加入了我的阵营。另一些代表,本身就是粮食高产国--譬如美国和日本。针对他们,我在立场演说时直接明确地提出了援助计划,所以他们也加入了我们的计划。在和谐磋商之后,我们成功撰写了决议草案并获得了大会一致通过,而我作为sponsor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我感到十分高兴,我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这几天的时间,我不仅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还发现了许多比我优秀的人。他们不论在英语的流利程度上,还是表达能力上都胜我一筹。这让我意识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决心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努力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英语能力。


  简而言之,这次模拟联合国令我收获颇丰,也令我对合作与交流产生了新的认识。同时我的沟通能力与英语表述能力有了极大的提升,还结交了许多朋友。希望以后可以在高中大学可以继续参模联活动。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