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5中小学教师赴港ELT高级研修选拔通知

2015年04月01日
分享到

  2013年,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培训模式改革全面提升培训质量的指导意见》(教师 [2013] 6号)(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对中小学教师培训模式与质量提升的指导精神,跨地区研修项目成为教师培训的一个重要模式,有利于中小学教师了解和借鉴发达国家/地区在教育政策体制、教研成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促进我国基础教育的良性发展。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一个兼具学术性、国际性和权威性的全国性基础教育研究培训机构。中心凝聚我国外语教育界、研究界的顶尖专家学者,开展我国外语教育教学研究、师资培训和教学资源开发,以推动我国基础外语教育教研发展。 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创造和开展中国中小学教师、基础英语教研机构与国际英语教育组织的交流与考察,教学工作者通过参加高级研修项目、出席国际英语教学年会(IATEFL年会、TESOL年会)感受国际前沿的英语教育研究成果。如,中心每年举办的面向全国各地中小学教师、校长、基础教育管理者、教育管理研究者的基础教育国内、国际高级考察项目,旨在搭建中国中小学校与国外中小学校的校际交流平台,促进我国基础教育管理改革的良性发展。

  香港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院”)不仅是香港规模最大以教育为本的高等学府,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授“技术教育及职业培训与终身学习”教席的授予机构,其核心使命是促进香港教师教育的策略发展,领导教育创新,支持教师终身学习。

  为积极响应《意见》精神,深入了解香港地区在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领域的先进经验,搭建大陆与香港地区骨干教师的交流平台,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即将在今年下半年举办2015中小学教师赴香港ELT高级研修项目,诚挚邀请全国各地骨干外语教师,外语教学研究者等教育工作者参加此次项目。

  一、参选条件:

  1、热爱祖国,法制意识强,严格遵守纪律。 

  2、具有中小学中、高级教师职称,为所在单位英语学科教学骨干。 

  3、具备一定的科研学术能力,承担过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4、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适应全英教学。

  二、选拔名额:全国40个名额。

  三、申报办法:

  (一)申报材料:请申请人提供以下材料

  申报表(点击下载:申报表,单位推荐信部分必须由单位主管领导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能够证明申报人具备较强英语交际能力的材料,如雅思/托福/GRE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证书/专业四、八级证书等(至少提供一项)。

  其他能够证明参选人教学、学术能力的材料,如获奖证书、聘书、论文等。

  个人港澳通行证首页复印件。

  (二)申报材料除申报表和个人简历采用电子表格格式外,其他材料需扫描为JPG格式图片,以电子版形式通过邮件提交至td@bfsu.edu.cn,不接受纸质材料邮寄。

  (三)请注意申报邮件标题统一为:香港研修+申报人姓名。

  (四)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5年6月10日

  四、评选办法:

  评选将参考学员递交的材料情况综合评分,按照综合评分由高到低,参考申报时间由早到晚录取。故提醒各位学员及早准备和提交申报材料。 

评选结果将于2015年6月16日前在中心网站公布,届时将有项目办老师通知。

  五、资助办法:

  前20位报名并成功通过审核的学员将获得500元的学费资助,资助部分在学员获得入港签证后从应缴费用中直接减免。

  六、赴香港ELT高级研修项目简介

  (一)时 间:2015年6月下旬——8月中旬,2周14天(含往返)

  (二)地 点:香港教育学院(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

  (三)研修课程大纲

  英语语言技能提高

  英语教学技能拓展

  教学资源开发与教育技术应用

  英语教学理论与方法

  文化视野拓展

  (四)培训活动类型:

  英语教育专家授课

  下校课堂观摩

  专家学术研讨交流

  教学研究考察

  (五)结业证书: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和香港教育学院(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官方联合颁发。

  (六)研修费用:

  香港费用:16800RMB/2800美金(含北京至香港往返机票及票税、学费、食宿费、教材资料费、证书、机场接送、学校参观和实习、文化考察、学术交流等费用)。

  入港签证费:20元(若无港澳通行证需先办理此证,证件工本费100元)。

  七、申报咨询:

  联系人:辛老师 高老师  E-mail:td@bfsu.edu.cn

  电话:010-88819660 传真:010-88819422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2015年4月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