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一条龙教育模式研究——“关于高中英语优效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结题

发布时间: 2014-06-17

  2014年5月10日,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关于高中英语优效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会在东北师大附中举行。参加结题会的主要人员有课题负责人孙大伟、课题组成员曹进、张影等东北师大附中英语组教师和长春市实验中学的潘晓旭老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彭永成主任参会听取了结题报告。


00


课题负责人孙大伟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课题负责人孙大伟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课题组成员牟忠彦老师首先对课题的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课题的创新点、重要观点和研究方法及实施步骤等五个方面做出阐释。随后,牟老师展示了课题研究的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果汇总,包括38篇学术论文、18份教学设计、10部视频资料和2份单元教学要求及测评。经过全课题组两年来的不懈努力与悉心教研,课题预期目标顺利完成。


  课题报告完毕,彭永成主任代表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对由孙大伟老师牵头的名师团队作出肯定评价:以实践为主,专业扎实,方法科学,态度严谨,并对课题组顺利结题表示祝贺,称该课题取得的丰硕成果无疑对我国高中英语优效教学提供了有价值的理论参考,为进一步提高高中英语教学质量做出了贡献。


00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彭主任发言


  “关于高中英语优效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是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重点课题“一条龙外语教育模式研究”的组成部分,于2012年上半年开题,经过两年的实践探索研究,东北师范大附中的英语教学在东三省起到了引领作用。据了解,2013年高考中,东北师大附中英语考分140的学生占吉林省总数的80%以上。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