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率团赴纽约参加2014MMUN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

2014年04月17日
分享到

  3月30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MMUN组委会带领来自北京四中、人大附中、清华附中等八所学校的30位中学生来到美国纽约,参加2014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MMUN)。


中学组代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


中学组代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


  据了解,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创立于2006年,专为9-16岁的青少年设立,是联合国唯一的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示范项目。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代表齐聚联合国总部(纽约总部和日内瓦总部),完全按照联合国的组织机构、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针对全球热点问题讨论解决方案,最终经投票通过的决议案会被完整呈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并存档于联合国总部。


  在为期半年的培训中,外研社利用北京外国语大学及社内领先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学生量身定制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包括模联体系课程、社交文化课程、浸泡式西方课堂体验课程等。这些课程旨在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其独立思考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其语言文化素养。


  在本次大会上,30位小外交官代表瑞士、贝宁、吉布提三个国家的六大委员会提出了12份决议案草案。来自私立汇佳学校的李亦杨代表瑞典儿童基金委员会就儿童问题与其它几十个国家的小外交官进行了积极磋商与讨论,最后,他的提案以全票赞同通过决议案投票。因表现出色,李亦杨还经过委员会主席团队的推荐与会员会内民主投票代表瑞典在联大模拟会议上做决议案陈述发言;来自清华附中的张亦弛和郑汪涛代表非洲国家贝宁的人权与文化委员会就儿童人权等问题进行决议案陈述发言,他们以世界公民的身份,替身处苦难中的孩子们发声,为处于贫穷与饥饿中的人们争取权益。最终,12份决议案草案全部通过表决,决议案终稿在会后被呈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外研社率领的小学生团队同样在今年的大会上表现出色。4月9-12日,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小学组会议也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北京小学代表团的10名小代表和1名指导教师跟随外研社MMUN组委会奔赴美国。这10名小代表分别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北京一师附小、中关村三小、花家地实验小学等六所学校,他们代表沙特阿拉伯分别组队参加了联合国六个委员会的讨论。


小学组部分代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


小学组部分代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


  4月9日晚上,盛大的开幕仪式在大礼堂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数千名小代表齐聚一堂,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年轻、稚嫩的自信与坚定,相互传递着友好、热情的情感。在接下来的三天里,这些十一、二岁的孩子像真正的世界领袖一样,与伙伴们郑重地讨论各种世界大事,他们发表着自己的立场和见解,他们相互激辩、游说,他们认真地撰写、签署决议案。


  4月12日上午,会议闭幕式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如期举行,小代表们严肃地投票、表决,为自己半年多的辛勤努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从认识模联、参加培训,到自己查找资料、撰写各种文件,再到实际参会、亲历模联,整个过程都渗透并见证着他们的成长和改变。他们从学校里的优秀小学生,蜕变成一名有理想、有胸怀的未来小领袖。他们不仅能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思考和交流,更能在思考之后用英语自如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相信此次模联之行必将成为他们成长路上具有特别推动力的一次经历。


  据了解,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培训团队多年来建立了科学完善的管理模式、健全合理的制度以及一支充满激情的执行团队,每一位组委会成员都用激励的方式让参与项目的学生们相互交流、学会思考、实现自我成长,让参与大会的每一所学校了解模联、关注模联、融入模联。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