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成都市青羊区英语骨干教师北外高级研修项目圆满落幕

2011年05月25日
分享到

  近日,来自成都市青羊区的60名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结束了在北外一周的研修并顺利获得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研修主办方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组长、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理事长陈琳,北京外国语大学张秐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英语教育系主任、少儿英语教育专家邱耀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英语系褚金丽副教授,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李俊和老师、刘莹老师等为此次研修做了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国家《英语课程标准》解读、少儿英语教学心理研究、英语课堂观察与评价,具体教学设计等内容。另外,主办方还组织学员到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等中小学实地考察并进行现场课观摩,整个研修兼顾教学理论和教学实际。


  对于此次研修,学员们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来自成都市苏坡小学的莫影老师表示,这次研修帮助她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理论素养,丰富了教学经验。陈琳教授和张秐教授用自己的行动为学员们诠释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与光荣,马荣花老师、刘莹老师等的讲座则紧密结合课堂实际教学,对学员的日常教学启发很大。莫影老师还提到,通过研修,她更加坚信作为教师应该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立足于课堂教学,积极主动地进行自我改革与提升,在教学中发挥自己的专长,从而才能让更多的学生健康快乐地学好英语。


  据了解,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歆语工程”中小学英语师资培训项目的承办单位,近几年来高水平地完成了对北京、河北、山东、延安等省市逾4000名骨干中小学英语教师和省市级教研员的高级研修培训。2010年,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还圆满完成了“国培计划”(2010)北外项目的培训任务,共培训来自全国26个省区的近500名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积累了丰富的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资源及项目管理经验。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