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百校工程”新增合作领域之外语特色校系统优化教育咨询项目

发布时间: 2010-03-04



  作为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的“百校工程”项目合作领域之一,“外语特色校系统优化”教育咨询项目面向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和外语培训机构等,提供以外语学科为特色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的系统优化解决方案。我们提供的学校品牌咨询、教学和管理设计、教师和管理层培训以及相关的优势资源将让您摆脱“治校”困惑,使学校的外语特色更加突出。


  根据我们在全国广泛的调研结果表明,许多外国语学校和外语特色学校没有清晰的教育品牌概念,缺乏明确的短、中、长期发展目标,缺乏多样性的适合学生和教师学习和成长的管理模式。“外语特色校系统优化”专家团队基于大量的研究和实践经验,以国内外成功的外语特色校和成熟的教育管理模式和标准为参照,为学校提供品牌咨询及一系列解决方案,并全面保障学校品牌战略及其目标的实施。


  “外语特色校系统优化”教育咨询可为学校提供模块化的咨询服务,学校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我们的主要咨询服务内容包括评估服务、品牌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资源、网络平台、培训管理、国际交流等。


咨询内容


  1.评估服务


  咨询团队将使用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和英国外语特色学校评估标准和分析工具对学校的外语学习、外语教学、外语环境、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和综合研究,客观地确定学校当前发展状况、教学水平和成熟度,帮助学校梳理发展思路、内外部需求和系统优化的具体内容。


  2.品牌建设


  在深刻理解学校需求的基础上,挖掘并提升学校内在价值和优势,寻求学校外语学科的合理定位、战略目标和实施办法,优化现有教学和管理体系,在现有识别系统(CIS)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学校外语品牌体系,以外语为重点和特色带动其他学科的发展,实现学校品牌价值的最大化。具体包括外语学科的理念识别系统(MI)、视觉识别系统(VI)和行为识别系统(BI)的建设。


  3.教学管理


  在现有外语教学管理基础上完善和优化学校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教研活动、学习环境、教师成长等。


  4.教学资源


  推荐或提供适合外语教学的资源,包括图书、音像、试题库、网络学习平台、教学游戏和动画、师生校园外语口语交流手册等,为教学提供全方位支持。


  5.培训管理


  我们为教师提供的培训领域包括:如何教听力、阅读、口语、写作、词汇、语法、发音、修改错误、管理课堂、分段进行备课、在课堂上使用游戏、戏剧音乐、视频等;国内外长短期培训、剑桥教师资格证书(TKT)等。


  6.网络平台


  在学校现有网站的基础上,根据需求完善和优化网络信息平台,强化学校网站的信息发布、推广宣传、内外部交流、师生服务等功能。


  7.对外交流


  为学校提供或推荐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考察、学习、培训、姊妹校建立、外教引进等机会。“外语特色校系统优化”教育咨询项目拥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多位知名专家所组成的顾问团队,整合国内外一流的外语教育资源和先进有效的管理模式,可以充分满足不同类型学校的个性化需求。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