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百校工程”项目考察小组赴天津考察申请学校

发布时间: 2010-01-12



  2009年11月6日,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百校工程”项目考察小组赴天津分别考察了已提交加入“百校工程”项目实验校申请的天津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和天津铃铛阁外国语学校。考察小组当天分别听取了两所学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和英语教研室主任介绍的学校英语学科管理和教学情况,以及学校对加入“百校工程”的期望和希望从研究中心获得的支持。考察小组也向学校介绍了研究中心和“百校工程”的目前进展情况,并表示欢迎与学校加强联系和合作。

  本次对“百校工程”项目申请实验校的考察,一方面是履行审批程序,另一方面也使研究中心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而可以更好地为学校提供个性化英语教学支持服务。

  天津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中学、首批示范高中校。学校比邻南开大学,占地面积八万多平方米,有10座主体建筑和一流的教学、体育、科技等办学设施。学校有400多名教职员工,特级教师4人,区特级教师2人,名师6人,校级以上学科带头人79名,经常聘请名、特级教师来学校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法指导等交流活动。每年高考一次上线率最高达96%,重点院校上线率79%,其中文科本科上线率100%。学校现已有400多名师生先后到丹麦、意大利、日本、美国、澳大利亚访问;韩国、德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学生到校交流;50余人次教师出国深造。 

  天津市铃铛阁外国语中学不仅具有悠久历史,而且已成为天津市乃至全国发展态势较好的外国语特色学校之一。学校作为全国外语特色学校研究会理事学校,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与国内外中学、教育组织的合作与交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思路,组织全体英语教师到“北京前门外国语学校”、“河北省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进行学访。学校连续举办了三届“英语教师口语大赛”,展示了教师的风采,并且将其纳入教师基本功竞赛活动中。聘请外籍教师上课,是提高英语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是学校对外宣传的窗口。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