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工程”项目概述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我国不断地对外开放,综合国力迅速提升,各界对外语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对外语教学要求不断提高。外语教育的新体系、新模式、新资源和新发展给基础外语教育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外国语学校在办学中获得了很好的经验和模式,但在新形势下,都面临着如何保持和发扬外语特色,保持教学领先地位,深入发展的新课题。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隶属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的核心研究和培训机构,集合了我国外语教育的各方面的权威和专家学者,具有很高的学术权威性。“中心”关注基础外语特色教育的发展,而外国语学校又是我国基础外语教育发展的先锋,为此“中心”设立了面向全国外国语学校的“百校工程”课题研究项目,旨在整合各方面资源,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从而有力推动外语特色教育的发展。

  “百校工程”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甄选约100所以外语教学为特色的全日制中小学校,在对学校教材、教学、师资、管理等各方面现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为学校提供教学资源整合及提供师资培训、教学管理咨询、教学科研课题指导、教学信息在内的全方位支持,以促进合作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师资水平、科研水平大幅度提高。

  与此同时,合作学校将作为“中心”的实验学校、培训者培训基地、培训项目合作学校和科研课题实验学校,参与“中心”主持的相关项目,并提供相应的人员及硬件支持。

  “中心”诚邀全国各地的外国语学校和外语特色学校参与项目合作,共同建构新的外语教育文化!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